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

蕭美琴:僑委會擅自改名 挑起意識形態對立



民進黨立委蕭美琴今天(9/26)在立法院質詢僑委會將其英文名稱從中性的 Overseas Compatriots 改為 Overseas Chinese, 蕭美琴認為政府此舉有分化海外僑民,挑起意識形態對立的事情,她痛批把本來超越黨派、超越意識型態的名稱換掉,完全背離台灣主流民意,難怪這個政府民調如此低落令人反感。

僑委會委員長吳英毅回答時竟表示,這樣做他保證政府民調會上升,蕭美琴怒斥如果民調沒有上升他是不是要辭職下台,下個月如果人民無感的話他是不是下台,吳英毅要拿什麼來保證。吳英毅還強詞說,他保證所謂海外的僑胞都能接受改名稱,他可以去做民調,面對蕭美琴認為此舉是分化海外僑民製造對立,吳英毅還說這是蕭美琴個人的想法。

蕭美琴氣憤的表示,僑委會做一個違背台灣主流的決定,傷害台灣人民的情感,她從未講過這麼重的話,僑委會可以廢掉了,吳英毅還要硬凹說沒有這麼嚴重。蕭美琴說,僑委會把一個中性名字政治化、意識型態化,更可惡的是僑委會還拿國家資源補助拿綠卡的中國籍人士來台灣參加雙十國慶充人數,台灣人民的民生經濟搞不好還這樣硬凹再次讓人無言。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