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

一個月內救經濟? 蘇貞昌:做不好就是官逼民反



針對行政院昨宣布基本工資緩漲,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9/27)日受訪時表示,民進黨和國民黨最大的不同,就是當經濟壞、民生苦的時候,民進黨更關心照顧底層的人民,因為對最底層的勞工而言,每一塊錢都是救命錢,「我們實在不明白,馬政府為什麼要對人民這麼無情,對底層勞工如此斤斤計較。」

蘇貞昌中午出席民進黨建黨26週年黨慶外交使節酒會,媒體詢問他對基本工資緩漲而勞委會主委因此辭職一事的看法。他說,犧牲底層勞工的權益不能救經濟,換一個勞委會主委也不能改善目前經濟的困難;現在人民對整個馬政府的內閣已經完全失去信賴,唯有換內閣才能救經濟!

蘇貞昌表示,馬總統日前宣示一個月內要拚出績效,現在卻做出緩漲基本工資的決定,「這完全不符合民意,也不能救經濟」。而如果馬英九說的一個月拚經濟沒有達到成效,民進黨會不為發動街頭運動表達人民訴求?蘇貞昌說,民進黨認為政府現在最重要的事是救經濟、解決人民痛苦,「並不希望政府做不好」,不過既然馬英九信誓旦旦說一個月就可以拚經濟,那大家就拭目以待,「如果做不好,就是官逼民反」。

記者詢問台聯立院黨團稱明天要杯葛不讓陳冲上台報告,民進黨會否跟進?蘇貞昌回應,民進黨會善盡監督政府的責任,隨時採取必要的行動,至於立法院的議事運作,他尊重黨團的決議。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