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電漲急轉彎!蘇貞昌:緩漲也是漲,文字遊戲



針對報載馬政府可能宣布12月第二階段電價緩漲一事,蘇貞昌今天(9/17)受訪時說,民進黨幾個月前就呼籲馬政府千萬不能調漲電價,結果他們還是蠻幹,油電雙漲帶動百業萬物飛漲,人民痛苦不已;「這個時候 看到民進黨提出『換內閣,救經濟』,才宣布緩漲」,但「緩漲也是漲」。蘇貞昌表示,現在經濟這麼差已經不只是電價的問題,希望馬政府能真正拿出辦法。

蘇貞昌說,從政黨競爭角度看,如果內閣表現不好、民怨繼續累積,對爭取執政的在野黨應是一件好事,但民進黨更愛台灣,對人民的痛苦感到不捨,因此希望政府能重新啟動,趕緊換內閣、救經濟,也希望國民黨立委能夠反映民意、回應民意,支持「換內閣、救經濟」,減少人民的痛苦。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則表示,油電緩漲充其量也不過是緩兵之計,人民對於陳冲的領導能力是有疑問的,把行政院長最高行政首長做成像店小二一樣,連開個油電雙漲會議都要去總統府做決定,這個院長到底是在幹什麼?難道院長勢總統的魁儡嗎?因此民進黨認為換閣揆是給馬英九教訓,要把馬英九叫醒讓他知道人民憤怒了。

陳亭妃委員說,電價原本就不能漲,而且是不夠條件漲。台電整個改革都還沒有一個方案卻說一定要漲,在所有民怨沸騰人民無法接受下,他還是堅持要漲,而現在聽說有轉彎要緩漲,她要提醒執政黨不是緩漲而是要凍漲,不要在玩文字遊戲。陳亭妃指出,緩漲會直接衝擊的就是物價,物價是預期心理,如果緩漲是要緩到什麼時候?人民是不是就像待宰羔羊隨時要等著被宰。

陳亭妃認為,未來如果緩漲的話,掌控權是在經濟部、在台電,那什麼時候要說一次漲足呢?有太多的不確定性讓人民無法接受,如果台電有誠意的話應該直接宣布凍漲,而且要等到整個台電改革績效出來之後,才能有下一波動作,否則在這樣的緩漲當中只是把所有物價的預期心理讓人民更痛苦而已。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