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綠委:內閣成績滿江紅,倒閣勢在必行!



立法院新會期明天即將開議,民進黨團決議將提對內閣的不信任案,陳其邁委員今天(9/17)受訪時表示倒閣是勢在必行,現在不管是景氣對策訊號、失業勞工的收入、整個台灣生活的困苦都在在說明這個『安心內閣』已經沒有辦法讓台灣人民安心,甚至是成為災難內閣。

陳其邁說,民進黨代表人民的憤怒,認為陳冲如果無法執行他的工作,那就應該換人做做看,倒閣是反映民意、解決人民生活的痛苦。陳其邁認為,倒閣的意義在於表達民意,因為人民真的是受夠了!馬英九的滿意度只剩下 18%,而行政院內閣多數成員不滿意度都高於滿意度,整個問題癥結在於陳冲已經無法在領導內閣,所以勢必要大幅改組。陳其邁表示,雖然說在野黨人數較少,但是今年沒過明年還是會繼續努力,直到陳冲下台為止,在野黨提倒閣展現的決心是在於反映人民生活普遍的不滿意,對陳冲內閣已經受夠了!

幹事長潘孟安表示,身為國會最大在野黨受人民所託,因此還是要表示關心以及未來的動態,而看起來這個執政黨完全執政但是交給人民的成績單卻是滿江紅,CPI一路飆漲、GDP一路下跌、失業率一路攀升,這個政府卻束手無策還要極力漲電價,直到民進黨要提出不信任案後才開始要緩漲。潘孟安認為現在緩漲電價完全是政治決定,現在只是暫時緩漲將來還是會漲,這種預期心理反而造成未來下一季的通膨更嚴重。

潘孟安認為,這樣的政府已經束手無策、荒腔走板,完全沒有功能所在,民進黨基於在野黨的責任提出不信任案,經過今天的黨團大會之後,週二開議第一天還是會提出不信任案,那怕未來是很艱辛,但可以預期的是民進黨所有委員都不會跑票,因此『換內閣 救經濟』是民進黨立院黨團未來主要的訴求,面對國家內政、外交、國防、經濟、兩岸及主權等等都沒有看到這個政府應有的作為,這樣的內閣不要也罷。

陳亭妃委員被問到對於未來行政院打算組財經小內閣的看法,她表示,民進黨在立法院國民黨多數的情況下提不信任案,基本上應該是不會過,可是民進黨代表的是人民的聲音,人民對於這個政府已經不信任,對政府的無能在財經沒有辦法提出好的藥方已經無法再接受。民進黨是代表人民提出憤怒與抗議,也希望這樣的聲音能讓政府有所警惕,該換就換、該處理就處理,不要再烏龜心態。

陳亭妃批,政府的烏龜心態只會讓人民更痛苦,而且痛苦指數已經破表了,人民找不到頭路、薪資倒退到 17年前,這樣的資料顯示難道這個政府不應該有所調整嗎?難道還要硬凹下去嗎?民進黨今天提出的不信任案就是要政府有所警惕、有所調整,這才是台灣人民所想要的。

陳亭妃表示,沒有所謂的體制內體制外,台灣人民的聲音是一致的,很多的台灣人民已經按耐不住了,至於會不會走上街頭陳亭妃則說,每一次的遊行、大型活動都是需要有長時間的規劃,一定要能一次成功,不能讓馬英九覺得因為人數不多而忽略人民的聲音,這都是必須要考量的。陳亭妃說,馬英九不應該讓人民這麼痛苦之下還要走上街頭,馬英九說要苦民所苦就應該要自動調整,不該讓人民帶著痛苦走上街頭。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