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呂秀蓮:核災不挑人 非核家園勢在必行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9/19)應邀出席民進黨中常會,針對反核議題進行專題演講,呂秀蓮表示,是蘇貞昌主席親自邀請她來談她在新北市推動反核公投,全力阻止核四運轉的運動。 呂秀蓮說,據她所知核四廠的工程到明年八、九月的時候就會先裝燃料棒,核能燃料棒一旦填裝就會開始試運轉,可是現在很多跡象顯示整個地球災變越來越嚴重,她特別要提醒的是 1909年台北曾經發生 7.3級的大地震,震央在中和,百年地震的期限到了。

呂秀蓮說,而在 150年前基隆發生 8.5級大海嘯,不幸的年限也接近了,誰能保證地震、海嘯發生的時候,台灣三座核電廠會安然無恙?何況現在已經有一萬三千多數用過的廢燃料棒儲存在那裏,加上屏東核三廠的話已經差不多一萬七千數,這是充滿危機的。

呂秀蓮表示,她用了一年多的努力,非常感謝新北市民進黨的議員共同努力,在今年的 6月25號新北市議會正式通過『新北市公民投票自治條例』,所以新北市民已經取得非核家園的鑰匙了,因此她積極在推動新北市民用公投就可以阻止燃料棒安裝,新北市就可以達到非核家園。她今天在中常會上的簡短說明也獲得大家的支持,蘇貞昌主席也裁示全黨要支持,這也是民進黨的事。

呂秀蓮說,核災出事的時候是沒有選擇黨派、沒有選擇性別、沒有選擇階級的,是大家共同必須要努力的。她指出,如果燃料棒一旦裝填馬上開始運轉,台灣至少要承受 40年生命財產的威脅,所以這是最後的一絲機會。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