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台電假改革真擴權!林佳龍:退回預算,撤銷電價續漲案



經濟部「台電及中油公司經營改善小組」,六月提出了所謂的「台電公司經營改善初步檢討報告」。民進黨立委林佳龍今天(9/6)上午出席台灣智庫一場座談會時表示,台電根本就是假改革之名以誤導民意,進一步提出一系列的修法和立法提案,行擴權之實,林佳龍呼籲朝野,不分藍綠,共同監督台電,促成真正的改革。莫讓民眾一再承受台電經營績效不彰的苦果。

林佳龍指出,台電有四大假改革、二大真擴權,四大假改革包括一、台電的系統裝置容量持續大於發電的發購電量,可是卻拼命的向民間電廠購電。二、在像民間電廠購電時,卻變成台電的業績,也就是員工去買電音此來增加福利金,因為購電越多所能發的福利金就同時增加。三、台電配合馬政府在對國有資產處理,把土地開發 BOT,事實上這些也不應該是台電來做,這應該是國有財產局或國家整體資產的利用。四、台電透過一些舉債的技巧,把一些長期債務變成短期的借貸,用銀行利率的操作來一時掩蓋長期債務更大的負擔。

林佳龍表示,兩個真擴權則是一、台電的減債方式,不管是增資或是政府補助,其實透過如此台電甚至想要去擬制浮動電價,來掌握未來有自動可以調整電價的權力。二、台電甚至提出中鋼模式,對採購、投資、預算、決算這些權力來擴權。

林佳龍說,民進黨在立院除了退回台電預算之外,也要求第二階段電價上漲要撤銷,,台電視即將面臨破產,現在有將近 81%的負債比,政府應該全面像檢討台電的秀硬改革。民進黨也會透過預算的阻絕力去通過有約束力,林佳龍說,預算案的阻絕力相當有法律效力,不再是一般的決議,民進黨在這方面都已經有準備了,民進黨一定會共同監督台電,促成真正的改革。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