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兩會人事異動 民進黨:老狗玩不出新把戲



馬英九政府今天(9/19)進行一波內閣改組,陸委會主委由前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接任,賴幸媛轉任 WTO大使,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請辭由國民黨秘書長林中森接任,外交部長楊進添轉任總統府秘書長,職缺由駐比利時的歐盟代表林永樂接任。對這樣的新人事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表示,這幾個不會也做不出成績,而且本來爭議就很大早就該換,何止是這幾個部會。

蘇貞昌說,看這段期間以來,經濟成長亞洲最低,而失業率最高,高高的事最低,該低的卻最高,這是整個內閣有問題,而不只是這幾個人的問題,這幾個人事該換,但該換的更多,甚至整個行政院、整個內閣都該換。蘇貞昌認為,只有這樣才能夠來挽救現在已經毫無希望的行政院團隊。

蔡其昌表示這個團隊「老狗玩不出新把戲」,只是「舊瓶裝新酒」,其實沒有太大意義,因為這都是馬團隊的核心,大家都知道這個團隊的決策核心這麼小,在這決策核心裡再去挑人,相信思考模式行為準則都是一樣的,如果團隊要改變,內閣要總辭下台,換一批可以讓社會耳目一新,感覺是會做事,而不是政治正確的人。

潘孟安說,走了一個剛愎自用的主委(賴幸媛),來了一個完全不知狀況的嫡系子弟兵(王郁琦),這樣的了無新意,海基會根本也不用再派了,根本沒有存在的價值性了,階段性任務完成了,不要再浪費公帑,對於部會之間沒有功能,也應該一併在年底的組改考慮裁撤、合併,應該從人力的精簡上政府部門公部門帶頭做起,對於繼任人選,人民也會睜大眼睛觀察,民意會很嚴峻考驗。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