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郵票作文保釣!綠委:乾脆去釣魚台辦釣魚比賽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今天(9/17)表示,馬英九對於釣魚台宣示主權根本是玩假的,馬英九假如有宣誓主權的決心,就該去金門、馬祖、太平島去宣布台灣的領海基線,對釣魚台主權雷聲大雨點小,也不敢向日本提出嚴正的交涉,對中國包括海監船等越界來釣魚台捕魚也悶不作聲,看在日本眼裡當然會認為他是玩假的。

陳其邁認為,對於釣魚台的主權必須跟日本擱置爭議,漁權的部分應儘速恢復談判,不是隨中國跟日本兩國起舞,而把台灣漁權維護晾在一邊,這並不是負責任的作法。假如馬英九對釣魚台主權真正堅持、關心的話,那就請他去釣魚台。

而對於國安會說要發行釣魚台郵票,陳其邁表示,釣魚台的主權維護必須是政府拿出行動的時候,不是辦作文比賽或是發行郵票這些枝枝節節的作秀行為。陳其邁建議,假如馬英九要保護釣魚台,那就到釣魚台辦釣魚比賽,軍隊在出動捍衛漁民權益,辦釣魚比賽比發行釣魚台郵票更合適。

潘孟安委員則是說,這個政府只能令人嘆氣,這樣的主權維護是用寫作文比賽來維護的話,這樣的政府還有什麼功能存在?它的意義度也不大。維護主權用作文比賽來維護這樣做為比幼稚園還不如,潘孟安批,這個政府完全是開錯處方、用錯藥,將帥無能累死三軍。

陳亭妃委員說,日本都看破馬英九的手腳了,馬英九還沾沾自喜的要辦作文比賽、發行釣魚台郵票,馬英九這時候應該是要提出抗議,要召開國際記者會告訴日本釣魚台是台灣的,台灣沒有軟化。對於民進黨對釣魚台有沒有比較具體的行動,陳亭妃表示民進黨現在不是執政黨,捍衛主權是國民黨應該要有所作為,如果政府積極作為的話,民進黨一定會支持。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