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5日 星期三

GDP爆跌CPI狂升!綠轟:陳冲不衝就換人衝



最新一期的亞洲政經風險報告指出,台灣第 2季 GDP成長率為「- 0.18%」,在亞洲 12個主要國家或地區中首次墊底,也是唯一負成長的國家,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今天(9/5)表示, 這是事實要先承認經濟財政有問題才有辦法改,我們是亞洲十二國最差,你要先承認這個事實才能找出原因,才能夠解決問題,可是他(行政院長)現在自我感覺良好,就很難去溝通。他認為他不錯,而副總統、前院長(吳敦義)說別人差我們還過得去,如果是這樣講如果坦白說很難改,那就不要佔那個位置。

媒體問不該佔那個位置是指?謝長廷說就是下台的意思,換人做!因為人民不能等很久,而誰該下台?謝長廷直言就是內閣。他說如果沒有辦法提出好的政策,那就應該換別人來做,總是有能力的來才有辦法改革。他認為如果他們(行政院長)不改變,那就應該換人。

謝長廷說,大環境是有一個因素,但是大環境壞,別的國家可以比我們好,就是同樣的因素排除,那表示我們處理的比較差,所以就要承認這個事實,要能夠有改變,如果內閣認為我不必改變,或是認為我們是不錯,那表示跟人民有距離,如果他提不出辦法表示他沒有能力,沒有能力當然就是要換人做,我們付薪水、我們的期待不能說你沒能力又要佔那個位置。

管碧玲委員更直言,陳冲不衝那就換別人來衝。她說現在全世界的政府都繃緊神經,因為絕大多數國家的政府都在預測,基於歐債危機明年才是真正的經濟衰退嚴重時期,當全世界政府都繃緊神經的時候,我們的政府卻不向前衝,然後節節敗退,在經濟發展上所有的指標跟鄰近其他的國家相比都拱手讓人,完全沒有成績,既然陳冲不衝,就應該換人衝。

管碧玲說,立法院馬上要開議了,她會在民進黨立院黨團裡會提出討論,她認為立法院開議的時候,民進黨要非常大聲的講出全民共識的看法,這個內閣要換,陳冲不衝換人衝,民進黨立院黨團是合議制,她會提出討論。管碧玲認為,陳冲要來做施政報告時,他絕對不會面對事實,現況是最好的報告,看現況就知道陳冲的成績是慘不忍睹,不用再看書面報告,所以他不衝就換人來衝。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表示,根據預測台灣的 GDP變成保一,記得去年秋天的時候,馬英九政府預估今年的 GDP成長率會 4.6,結果主計處八度下修變成保一,馬英九的逆風高飛變成亞洲墊底,黃金十年變成黃土一片,所有公布的經濟數字沒有一個好消息,台灣由亞洲的一條小龍在馬英九的五年執政下變成一條蟲,眾人皆好變成台灣獨差,在目前看起來馬英九政府還是沒有提出有效因應的作法,束手無策,這是讓國人非常擔憂的地方。

林俊憲說,過去我們所期待的財經內閣完全沒有拿出任何的財經對策,只看著我們的經濟不斷的向下墮落,總統自己跳票、行政院長也不負責任,難怪政務官就推卸責任。施顏祥自己所提起的,他說 CPI如果有超過 2他就下台,現在我們可以看到油電雙漲的惡果已經出現,現在 CPI已經到達 2.6,還有可能在升高物價再往上漲,經濟部長講得話大家都還記得,只是台灣現在的官場已經不知道什麼叫做負責任,自己講得話都不負責,總統都這樣了下面的官員當然有樣學樣,這正是上樑不正下樑歪。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