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電價公式跳票在即 林佳龍:經濟部「死豬不怕熱水燙」



民進黨立法委員林佳龍今(9/24)日於經濟委員會針對電價議題質詢經濟部部長施顏祥,林佳龍強調,政府所主導的浮動電價,平民百姓很難了解,激增的電價使物價上漲,人民把政務官的「無感」­,轉化為對政府的「無奈加反感」,林佳龍強調,政務官應該要有擔當,提早預知問題,為自己的決斷負起責任,以電價而言,施顏祥應該要負起政治責任。

林佳龍說,上個會期進行朝野協商時,經濟部允諾,九月底前將新電價計價公式層轉至立法院審議,如今跳票在即,經濟部如同俗諺「死豬不怕熱水燙」,對此毫無知覺,藐視朝野協­商內容。

林佳龍說,目前的電價公式為民國四十九年制定的,台電為了規避國營事業管理法第二十條規定:「國營之公用事業費率,應由總管理機構或事業機構擬具計算公式,層轉立法院審定­,變更時亦同。」,將公式中的合理利潤,擅自調整正、負值,明顯違反規定。

林佳龍進一步表示,明年十月調整電價時,浮動的將不只是電價,還有「人心」;針對施顏祥表示兩天後將召開電價諮詢會,無法如期於九月底交出電價公式,林佳龍直指經濟部違反­朝野協商,有如學生放了一個暑假,開學前一周才說交不出作業,經濟部自始自終未主動先與委員溝通,必須負上政治責任。

林佳龍強調,一周後就是朝野協商的底線,經濟部必須交出電價公式,民主政治就是責任政治,如果做不到,政務官就必須下台負責。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