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2日 星期六

倒閣未過關 民進黨:國民黨壓制民怨



立法院今天(9/22)投票表決民進黨對行政院長陳冲提出的不信任案,擁有過半席次的國民黨團全力反對,並揚言將祭出黨紀 ,投票結果贊成票46票(民進黨39票、台聯黨3票、親民黨3票、顏清標誤投一票),反對票66票(國民黨64票、無黨聯盟1票、無黨籍1票),不信任案如預期所料不通過。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規定,倒閣若未通過,1年內不得對同一行政院長再提倒閣。

對於今日立法院內閣不信任案之表決結果,民進黨在投票結果出爐後隨即發表三點聲明:
一、民意機關藐視民意,這不是民主出問題,而是政黨有問題。立法院未通過不信任案,不能展現民意,不能體恤民艱,我們對結果深表遺憾,我們更要對國民黨壓制民怨表示不滿。

二、作為一個負責的政黨,民主進步黨不會氣餒,作為一個人民的政黨,民主進步黨不會退縮。我們相信,政黨在做,人民在看;與人民站在一起的政黨,才會是台灣的主流,背棄人民的,總有一天會被人民背棄!

三、在民怨更甚的未來,民主進步黨會更鞭策自己,把人民之苦視為自己之苦,結合社會各界的力量,審慎地推出各種救經濟的策略與方案。

發言人王閔生表示,這次立院黨團提出不信任案,雖未能通過,但成功迫使執政黨緩漲電價,並進行內閣改組;過程中,黨團成員展現的高度團結,以及捍衛民眾利益的鬥志,是民主進步黨贏得人民信任最大的依靠,黨主席蘇貞昌要向黨團立委同志表達最大的肯定與感謝。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