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基本工資跳票,綠委:馬英九選前騙票 選後跳票



針對基本工資可能緩漲,民進黨團今(9/25)日召開記者會副幹事長鄭麗君表示,國內失業率上升、物價上升、痛苦指數上升,不該漲的通通漲,最該漲的薪水卻緩漲,政府拚經濟卻­先拿勞工開刀,為什麼讓月薪時薪計算標準完全脫鉤,分明是「財團內閣」。要求,王如玄捍衛不了基本工資必須下台向勞工負責,阻擋基本工資調整的財經內閣,應知所進退下台向­勞工致歉。

葉宜津委員表示,馬英九2011年大選辯論會曾承諾,時薪要調漲到115元,這是在電視媒體公開辯論會說的,遺憾的是「選前騙票、選後跳票」,時薪只漲了6元連一顆茶葉蛋都買不起。

葉宜津指出,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本來是把月薪要調漲267元,即調為19047元,但是行政院跨部會審議結果卻否決這項調漲,這是20年來第一次行政院否決掉基本工資委員會審議的結果,行政院狠心到連審議委員會審議出來的結果都不願意給。而時薪馬英九選後跳票也影響到近三十萬人的時薪,而行政院政務委員管中閔竟然說是從企業成本考量,葉宜津痛批這個政府只有站在企業主這邊,沒有站在勞工這邊。

陳亭妃委員表示,台灣人民選錯總統痛苦指數破表,現在薪資退步到13年前,行政院基本工資調漲「時薪先漲,月薪緩漲」,時薪漲六元連一顆茶葉蛋都買不起,目前物價飛漲、電價、物價、油價、瓦斯天然氣、健保­費明年也要漲,現在民怨高漲,一觸即發。我們要求,勞工心聲馬政府團隊應聽得進去,否則明年是罷免馬英九、罷免立委最好的行動年。

鄭麗君則說,不該漲的都漲了,但是基本工資卻凍漲,為什麼要月薪跟時薪的計算標準完全脫勾,這個政府救經濟卻拿勞工開刀,這分明是一個財團內閣。鄭麗君說,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既然捍衛不了基本工資,就要下台向勞工負責,她也要求「阻擋」調漲基本工資的財經內閣,要懂得知所進退,下台向勞工道歉。

黃偉哲委員表示,陳冲狠狠的打了王如玄馬英九巴掌,政府只考慮到讓財團生存,卻未顧及物價頻頻上漲的情況,勞工難以生存。「如果政府真的只調時薪、不調月薪,應給民眾一個時間表,到底是什麼時候、什麼條件成­熟的情況下,月薪要跟著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