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出席小英基金會演講 蕭萬長:振興經濟應朝野合作



前副總統蕭萬長今天(9/19)應邀到小英教育基金會演講,會前受訪時表示,一個多月前蔡英文和小英教育基金會執行長林全與他見面,蔡英文希望小英教育基金會成立後,首要的是關心台灣經濟問題,希望有機會邀請蕭萬長到基金會,與立法委員及關心經濟的學者專家,對台灣經濟看法發表演講。

蕭萬長說,他認為經濟發展可以說是台灣生存的命脈也是人民生活的根本,拼經濟應該要超越政治超越藍綠,因此我在過去幾十年來,秉持這個原則,縱使他在當立委時也是這樣,在立院成立財經立法促進會,朝野的委員通通都參與,後來兩千年到零八年,也多次應邀參與振興經濟的方案,與大家研擬規劃。



蕭萬長表示,現在台灣的經濟面臨這麼嚴峻的考驗,小英教育基金會能夠把問題提出來,他想假如能夠在這個機會,就經濟問題朝野有一定的共識,再來合作,他相信這是人民所樂見的,他今天要講的題目是『台灣經濟問題與對策』。

小英教育基金會除由林全、董事蘇嘉全親自下樓迎接蕭萬長外,蔡英文則陪同蕭萬長一起用餐,並全程參與演講會。到場的立委則有管碧玲、姚文智、劉櫂豪、趙天麟、鄭麗君、李應元、田秋瑾等,另圓神出版社董事長簡志忠、李登輝基金會秘書長王燕軍、小英教育基金會董監事、新台灣國策智庫董事長吳榮義以及小英工作坊學員等都出席這場演講會,蕭萬長預計演講一個小時,會後則會由林全召開記者會轉述。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