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8日 星期二

蔡英文拜訪新北市萬里區漁會 大讚花蟹好吃!



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今天(9/18)上午前往前往新北市萬里區漁會,拜訪漁會總幹事許順發,中午並與地方幹部及支持者餐敘。蔡英文詢及漁會總幹事許順發了解北部海域漁獲狀況,對於螃蟹情有獨鍾的她也特別問了當地的螃蟹種類。

漁會總幹事許順發表示,這個季節盛產的是花蟹、三點蟹及石蟳 ,以全台灣分布來說這三種蟹在萬里約佔有七、八成左右,雖然體型不大但肉質鮮甜好吃。蔡英文說她特別喜歡吃台灣的花蟹,許順發總幹事還稱讚她很內行。許順發說,花蟹的經濟價值高,現在價格最貴的一台斤約要 600元,最大隻重量約在一台斤左右,光是進貨價格就要 6、7百元了,如果在餐廳吃的話要價則是近上千元。



講到螃蟹蔡英文就眉開眼笑,她愛吃螃蟹是有名的,去年訪美時還曾招待隨行媒體大啖螃蟹,她說全世界的螃蟹她大概都吃過一輪,而台灣的花蟹是她最愛吃的。蔡英文也詢問當地其他海產的價格,總幹事表示這幾年價格還算不錯,因為資源少要到當地才有機會吃到新鮮的海產,因此在這裡價格還不錯。

蔡英文也關心中國漁船是否會有越界捕魚的情況,總幹事說,越界一定會有,台灣跟中國的區域本來就小,台灣漁船出海如果看到中國漁船越界都會立刻通報,海巡署就會去巡邏驅趕,萬一遇到海巡署動作太慢或者不願出勤,漁船業者還會說要召開記者會揭發,以確保自己的漁權不會被侵略,蔡英文聽了覺得不可思議卻也很好笑。



隨後,蔡英文在新北市黨部主委羅致政等人陪同下前往「魚莊餐廳」與地方幹部及支持者餐敘,還走到水族箱抓起花蟹請老闆教她如何分辨公蟹及母蟹,看著手上的螃蟹不停的擺動,蔡英文還開完笑的說,「這隻螃蟹很緊張!」

蔡英文很感謝她在選新北市及總統大選時,受到這裡的鄉親大力的支持,她也很抱歉選後到現在才來,她說新北市對她來說是一個很有感情的地方,因為她人生第一次選舉就是在新北市。而金山、萬里她也過很多次,她有個姐姐還住在金山,姐姐告訴她在這裡有非常多她的支持者,交代她要常常來走走。



蔡英文說,民進黨從五都選舉後已經開始恢復元氣,雖然 2012年大選沒有成功,但是黨的氣勢跟基礎都有成長,在這過程中她知道是有很多人的共同努力,她希望大家不要因為 2012敗選而氣餒、失志,要一起繼續打拼讓更多人支持、信任民進黨,擴大民進黨的社會基礎,讓民進黨感受到有人民的支持也要提出好的政策,成為人民可以信任的政黨。蔡英文希望跟支持者即使沒有選舉也要常在一起,一起為台灣努力,未來讓民進黨有更好的基礎,國家有更好的政黨來為人民服務。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