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4日 星期二

馬赴彭佳嶼保釣 蘇貞昌:與釣魚台何干? 自我阿Q!



馬英九計畫九日將搭直升機前往彭佳嶼,「就近」聽取釣魚台情勢的相關報告,宣示保釣。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天(9/4)上午表示,彭佳嶼與保釣有什麼關係,馬總統應該要以總統高度,平常對於區域穩定、國家安全與主權,都要有正面積極的表述,不要等到新聞炒熱了,才站在不相關的島上觀望一番,自我阿Q並不好。

媒體問到,上週國安會秘書長及今天國防委員會的立委都去登太平島,民進黨對太平島有何看法?蘇貞昌說,我們要做一個守住自己國家主權,並且要讓人覺得我們在國際社會裡是尋求文明的解決方式,和平對談,這些都要一些考量、整體動作,不是只有跟著新聞走,如果對整體問題不能解決,會讓人有錯誤印象,或者無意於爭端的解決等等,都不是最好的方式,最重要的是國家領導人要給人家一體的堅定印象才是最好的。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