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扁遭灌水 強制送北榮? 陳幸妤:保留追訴權 要求送馬偕



立委許添財(9月20日)下午5點在民進黨團記者室召開緊急記者會,訴求【救扁命已不容拖延!】嚴正呼籲:家屬希冀救扁命應是人道醫療,而非強制醫療,轉院之首選為馬偕醫院;強烈要求人命關天,不得輕忽,促請尊重家屬之心願,務必轉願至馬偕醫院。與會者有陳前總統女兒陳幸妤、北社陳昭姿社長、張葉森醫師、郭正典醫師;立委許添財、陳其邁、李應元委員。

法務部陳明堂次長昨天表示,關於陳前總統轉院治療,將尊重家屬的意願;而今天卻空穴來風傳聞扁將送往台北榮總?家屬不禁質疑是否兩面手法,政治力介入!尤其是陳前總統一聽說將送北榮,血壓瞬間飆升150以上,已形同對陳前總統再次精神虐待。

陳幸妤表示,陳前總統對於軍方槍桿子醫院懷有強烈恐懼,認為政治色彩鮮明的北榮不足以信任,何以執意送往北榮?令人質疑政治力強烈介入,無論是方便家屬照 顧的高醫,或扁長期就醫的台大,抑或目前幫陳前總統診斷的扁醫療小組成員之一的馬偕,都是適切的選項,說什麼也不會是八竿子打不著的北榮。陳前總統轉院至馬偕醫院,將能獲得資深精神科醫師陳喬琪診治。

陳幸妤並提出,北監總是釋放錯誤訊息,讓人以為陳前總統病情已經好轉,例如:今天報載陳前總統尿袋已經移除,但是,家屬探望卻發現從未移除過。北監說謊的例子,已不是第一例。

立委陳唐山轉達:直至傍晚,法務部陳明堂次長確認目前尚未決定將送往何院;對於家屬的意願,將代為轉達北監;立委則可代為聯繫馬偕,若馬偕答允,北監願作為選項考量,最遲將會於明天作出決定。

立委陳其邁指出,針對日前有立委爆料指出法務部長曾對其談到以灌水方式檢測陳前總統其是否排尿困難,經他本人諮詢泌尿科專科醫師,其實只需飲水500 C.C照超音波即可診斷病因,不料法務部竟對陳總統灌水多達2000C.C,是非常不人道的對待;對於陳前總統目前的病況,實在急需更進一步轉診治療,而轉診的醫療院所,應基於醫療人道立場,充分尊重病人家屬意願,讓陳前總統能盡速轉往馬偕醫院接受完整的醫療照顧,並讓陳總統醫療小組加入會診。灌水事件陳幸妤則說保留法律追訴權,目前最要緊的是讓爸爸得到進一步的醫療,因為爸爸目前對於數字與圖形認知已經產生困難。

許添財最後呼籲,人命關天,不容拖延!我們訴求的是人道醫療,不是強制就醫。為了社會和諧,強忍迄今,不願換來的是無情拖延、不負責敷衍...若有萬一,誰能負責?務請尊重家屬的意願,讓陳前總統前往馬偕醫院救治,而且刻不容緩,要快!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