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柯建銘:新人事案凸顯馬英九皇帝心態



馬英九昨天公佈新一波人事異動,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9/20)受訪認為,這樣的人事安排應該要從政治上去解讀,馬英九把國民黨過去不管是駐美代表袁健生、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這些人換掉,因為過去不管是對美或是對中,事實上都還有連戰、吳伯雄的影子存在,這次馬英九國安團隊大換血主要是要徹底初剷除國民黨系統,用他自己的人馬,因此,他就不會考慮夠不夠格、專不專業等問題,只考慮「是我的人、聽我的才重要」。

柯建銘指出,前陸委會主委賴幸媛過去是台聯系統,還有跟李登輝的牽扯,馬英九要直接指揮沒有那麼方便,而前駐美代表袁健生過去長期是國民黨系統,不是馬英九培養出來的,這從政治上解讀是馬英九換上金溥聰與王郁琦,是要完全掌控兩岸及對美關係。

柯建銘認為,這就是就馬英九所講過的要『追求歷史定位』,他的歷史定位勢必就是要推向和平協議,這是非常清楚的。而他如果要推向和平協議時,賴幸媛不配合怎麼辦?因此,找一個細漢仔(即小弟之意),馬一交代王郁琦就照做;而金溥聰則是在美國處理美國問題。柯建銘說,這是台灣政治空前的危機,馬英九會以台灣的名義去交換馬英九自己終極統一的目標,這就是他要追求的歷史地位,這是非常嚴重的事情。

柯建銘強調,正當民進黨提出不信任案時,全國老百姓都要活不下去了,內閣不重組的話台灣是沒有救的,馬英九甘冒不為提出內閣改組,讓人跌破眼鏡,這個情況就連國民黨立委也看不下去,這是完全藐視立法院,他徹底展現「我就是馬英九、我就是皇帝」,我要怎麼做是我的事情,這是國家級危機,已經沒有人能控制馬英九。

至於民進黨有什麼因應對策?柯建銘說,立法院現在開議了,一步一步來,未來是不是要罷免都是民進黨重大議題,黨團會和中央黨部全力配合,救經濟、救台灣。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