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4日 星期二

夢想家簽結,民進黨:辦綠不辦藍草率結案



備受爭議的建國百年國慶晚會音樂劇「夢想家」,二個晚上花費超過新台幣 2億元,文建會去年11月初主動將案件移請檢調偵辦,民進黨也向台北地檢署控告時任文建會主委的盛治仁、馬英九、吳敦義等 3人涉嫌貪污治罪條例的圖利罪。北檢今天(9/4)表示,馬英九、敦義沒具體指示夢想家標案交賴聲川承包,前文建會主委盛治仁等無刑事犯罪,全案簽結。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表示,當時民進黨強烈質疑夢想家這案子在發包、招標的過程令人非常不能接受,限制性招標、指定廠商以及得標廠商之間的關連性等等,如此爭議的案子,就四個字「查無不法」草草結案,民進黨無法接受,民進黨提出的許多問題,也都沒有答案。

林俊憲說,過去社會對司法單位有辦綠不辦藍的質疑,辦綠如狼似虎,辦藍就大案小辦甚至草草結案,夢想家的案子永遠是藝文界的污點,是總統大選時全民關切的事件,引起藝文界反彈與不滿,2天燒了 2億元金額嚇人,整個發包、招標過程都引起爭議,相關單位無法給社會交代,民進黨無法接受也深表不滿。

林俊憲說,夢想家案子當時政府高層包括馬英九、吳敦義都辯稱不知情,但實際上當時的文建會主委盛治仁曾在國民黨中常會上報告過,馬英九是很清楚的,同時電視談話性節目的名嘴也爆料表示,這個案子非盛治仁一人可以決定,整個案子是高層決定,民進黨是以此根據向北檢提出告發,林俊憲說,民進黨將進一步研究北檢的簽結理由,再決定如何採取下一步行動。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