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

存款激增388萬 綠委:馬英九不吃不喝得道成仙?



監察院今(9/27)日公布「廉政專刊第42期」,馬英九與周美青的財產申報,短短8個月,存款增加388萬8269元;存款多達7761萬5028元,等於一個月增加了40幾萬,但馬英九的月薪也不過是40幾萬,而對照他的國務機要費的執行率高達99%,跟存款率幾乎是相同,相較於上次申報資料,除了存款之外,再加上不動產的部份,馬英九夫婦財產破億元。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表示,這不就是馬英九的特性嗎?如果用公家的財產用到一毛都不剩,而用他的大水庫理論所有錢都進他的水庫了,馬英九所有的國務機要費都花到99%,律己甚寬花公家的錢毫不手軟,這些國人早都見識過了,馬英九在8個月內存款暴增也不意外。

陳其邁委員說,馬英九自己的錢不吃不喝,每個月增加近40萬多的存款是不合常理的,總統府應該要對外說明,馬英九難道都不用繳稅嗎?都不用吃飯、買衣服?除了泳褲縫縫補補10幾年,棉被蓋了34幾年,其他都不吃不喝嗎?明明是人他卻當仙,總統府有必要對外說明清楚。

另外針對國務機要費陳其邁覺得更扯,馬英九上任後從3千萬增加到4千萬,自己還信誓旦旦的說不排除每週上網公告國務機要費明細,可是他跟總統府要了三次明細卻都拿不到。陳其邁說,這次預算要好好把關,也要求總統府將國務機要費明細清楚公布,這些疑慮如果不釐清的話,外界會認為馬英九不吹冷氣、不吃不喝得道成仙了。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