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砲轟馬英九 民進黨:笨蛋,問題在經濟!



民進黨中央黨部今(9/20)日上午公布「換內閣、救經濟」30秒網路影片。針對馬政府昨日發佈兩岸外交人事案,發言人林俊憲說,很多人都質疑昨天最新公布的 外交兩岸人事,只是馬的親信卡位,轉移治國無能、人民受苦的焦點。他說,「笨蛋,問題在經濟!」「人事改組不能轉移焦點!」正因為馬政府「無感經濟、近親 得利」,讓人對現在的內閣無法再抱任何期望。

財經對策小組召集人吳榮義、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黨智庫執行長林萬億、政策會執行長吳釗燮,今日上午發佈「有感經濟:振產業‧強地方‧顧家庭‧助青年-民主進步黨對當前經濟的看法和主張」。吳榮義表示,民進黨有4項主張,一、政府應再造「高附加價值製造業」,才能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增加競爭力,解決台灣經濟的問題。

二、由政府每年編列預算挹注中小企業信保基金額度,由以往的每年60億元,擴大為每年100億元或更多,由於中小企業條件的限制,難以借到錢,導致中小企業競爭力衰退。

三、解決中小企業長期困境。政府應對中小企業提供系統性且有效的支援,包括幫助研發等,協助其建立品牌及拓展國際行銷通路。

四、重視技職教育體系:鑑於許多技職工廠找不到人,已演變成結構性的問題,應重建技職教育體系,提高高職比重,強化二技教育,提升四技,台灣製造業才有前景。

吳釗燮說,「笨蛋,問題在經濟!」他表示,現在台灣的經濟指標「該往上升的在往下降,該往下降的都在往上升」,這個政府卻對經濟無感,對人民的感受無感,實在讓人痛心遺憾。吳釗燮表示,在「強地方」部分,民進黨主一、擴大地方財政自主權、二、地方稅權限下放地方政府、三、工業區全面翻新,視狀況交地方政府經營。

在「顧家庭」部分,林萬億表示,政府應該設定通膨目標,一旦消費者物價指數超過目標值,政府就應該進行政策操作,並推動加速托育公共化、建構完善的長照體系。因此民進黨也提出三點主張:一、通膨目標化、二、加速托育公共化、 三、建構完善的長期照顧體系。

而在在「助青年」部分,民進黨主張政府提供雇用青年補助,給予雇用18至24歲初入職場青年的雇主,每月補助20%薪資、最高以新台幣 6000元為上限,施行1年,繼續雇用者再補助10%薪資1年,以穩定就業。他表示,政府也應對長期失業青年,提供客製化的就業諮詢等服務,並由政府出資挹注微型創投計劃,幫助青年創業,帶動台灣微型創投的發展。 民進黨在「助青年」部分的三點主張:一、雇用青年補助、二、長期失業青年個別化就業服務方案、三、青年微型創投。

林俊憲表示,「人事改組不能轉移焦點!」現在大家都關心如何找出台灣的經濟活路,這也是民進黨立院黨團提出內閣不信任案的主要訴求。他還說,除了昨日開始在 各縣市發放「換內閣,救經濟」DM傳單,民進黨還有一波波行動,也呼籲全國民眾打電話給選區立法委員,表達人民要「換內閣,救經濟」的心聲。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