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出席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大會 蘇貞昌:全力支持倒閣案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9/17)日上午列席立法院民進黨團會議,針對黨籍立委獲公民監督國會聯盟評鑑高度肯定,向立院同志表示高度敬意與感謝。另針對立院黨團決議將在18日提出內閣不信任案,蘇貞昌表示,馬政府施政無方,內閣對經濟束手無策,民間「換內閣、救經濟」的呼聲非常高,他支持立院黨團所做的決議。

蘇貞昌致詞說,一個多月來,他一個個縣市走訪,與企業座談、和人民對談,深深感受到經濟情勢險峻、失業率高、物價飛漲導致民生痛苦,人民哀鴻 遍野,對馬政府的種種施政失望透頂,民間一致的聲音就是「換內閣,救經濟」。他說,「人民已經從原來的期望變成失望,失望變成如果可以換內閣,還有一絲絲 的等待、期待和希望」、「如果不換,看起來就像電腦當機,如果不重新開機,一定無法運作,那麼人民就會從失望變成絕望」。

蘇貞昌表示,監督制衡行政院是立院的憲政功能與職責,立法委員作為最高民意代表,反映民意是天職,民進黨立委反映民意已深受肯定,現在他要誠摯地向執政黨立委提出呼籲,希望他們也能站在民意這一邊,真實反映民意,「和民意站在一起,應該是最好的朝野合作。」他說,台灣的經濟情勢險峻,馬政府卻對人民的痛苦無感,甚至政府還是亂源,誤判情勢、應對無方、各搞各的,做了相當多錯誤的施政,讓人民非常失望。換內閣是人民很高的呼聲和期待,這已經不是意氣之爭或黨派之爭,而是失望與絕望之爭。

對於日前公督盟發表評鑑,民進黨立委在立院八個委員會中人數雖少,卻拿下八個委員會的第一名,甚至還有包辦委員會前三名的成績,和黨籍執政縣市首長的 表現一樣是名列前茅,蘇貞昌也向立委同志表示敬意和感謝。他說,黨籍立委同志來自各地選區,聽到許多真實的民意反映,也承受人民更大的期待,現在新會期即將到來,期勉同志一起努力面對更多更大的挑戰。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