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5日 星期三

蘇貞昌:檢調成政治打手 該辦的不辦、不該辦的亂辦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天(9/5)在中常會前召開記者會,針對檢調辦藍不辦綠蘇貞昌表示,過去幾天雲林縣長蘇治芬獲法院一、二審連續判無罪,想想這個案子是如何在清晨去搜查縣長公館、縣政府,是如何的把他描述為多大的罪過,但四年過去了,清白無罪。在看看副秘書長李俊毅,當時也是如何的把他起訴,六年了,一審無罪、二審無罪,而昨天前秘書長吳乃仁也獲判無罪定讞,這些民進黨的從政同志所受的司法折磨不足為外人道,清白受到質疑的痛苦難以計算,而且如今無罪定讞後,當初濫權追訴的檢察官等都沒有任何責任,雲淡風輕,司法變成這樣令人非常遺憾,相信這也不是一個正常社會所期待的司法。

蘇貞昌表示,再反觀宇昌案在選舉時執政的行政院長是如何交代辦案,閣員是如何配合變造,國民黨是如何利用公務人員來集體污衊,如今也是無罪簽結。不過再看,同樣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涉案,是如何的清清楚楚,錄音裡聽得到聲音、看得出人名,看得出內容,而內容都是千萬起跳,如今卻停滯不辦該傳不傳。再看昨天轟動各界的夢想家案,二天燒掉二億多的錢,卻以這樣荒唐的理由,這邊也沒事那邊也沒違法,最後還變成是政治責任才移送相關機關,有這樣的檢調辦案的方式,所以我們看得出來這都變成社會所質疑的辦綠不辦藍,該辦不辦,不該辦亂辦,然後司法檢調竟然不是去追訴不法而是為不法做遮羞,這實在令人非常遺憾同時也讓人憂心。

蘇貞昌說,更進一步看到檢調已經如此,而監察院作為憲法機關,卻是變成政治上的打手,把該秘密的大肆炒作,把國家殿堂變成媒體秀場,而對於該查該辦,如宇昌案中涉及公務不法的公務員、首長等不去辦,卻是另起爐灶變成政治打手,這都讓民進黨深感為憂。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