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

民進黨:認同國會過半計劃,基層提早做準備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今天(9/26)在中常委提案,為爭取國會過半,中央黨部應該針對下一屆立法委員選舉提出計畫,至少選定17個選區投入資源、深耕基層、尋找人才,期許2016年民進黨能在立法院拼過半,謝長廷受訪時表示,這很好,強調基層基層提做準備。

謝長廷說,民進黨廢除三級黨部之後基層還在摸索,有時候只有一個縣黨部要負責那麼多問題,當然還有2014七合一選舉及2016總統、立委選舉,大家要怎麼樣加強基層是共同的需要,這是游錫堃提案的重點。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則轉述,游錫堃的提案獲中常會一致通過,將責成中央黨部研擬相關計畫,再行提交中常會討論。而蘇貞昌是否要求連2014七合一選舉也要醫病思考研議戰略,林俊憲說,2014本來就是民進黨的重點計畫,也是蘇貞昌擔任這屆主席很重要的承諾,要帶領黨打贏2014的七合一選舉。

林俊憲說,今天游錫堃中常委再把2016選舉提出來,主要是從這一次的行政院長不信任案投票未過可以看到,在國會在野黨即使有更大的正當性,可是因為國民黨佔有絕對優勢的席次,所以很多的提案及社會公義都無法得到伸張,要如何扭轉這樣的情勢就是要在下一次的國會大選贏得過半,因此游錫堃提出三年計畫提早準備,提早投入更多資源在基層,目標就是希望2016國會可以過半。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