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國民黨不義黨產 李登輝:應該獻給國家、還給百姓



前總統李登輝今天(9/12)與媒體座談時被問到對於國民黨有上百億黨產,覺得會造成政黨不公平競爭嗎?而外界質疑國民黨黨產一下,國民黨才動一下,弄個信託什麼的但也沒好好處理,他認為應該要怎麼處理?而他也曾任國民黨黨主席,會不會後悔當黨主席時沒有好好清理黨產?

李登輝表示,對,就是不公平競爭,沒有錯。但是黨本身有財產,在民主主義來看不是太對,民主社會政黨財產一大堆,對政黨不公平。李登輝說,他那時候在國民黨時他的看法是,國民黨應該首先幫助國家,在國家有困難的時候,國民黨雖然有財產,但應該幫助推動國家做不動的地方,或是要做無力的地方去幫助國家。

李登輝認為,這件事本身還是時代影響,自然國民黨有黨產的關係,對民間影響力量就大,選舉國民黨就比較有利,而這件事要怎麼改革?他認為,民進黨本身作為政黨拿國家的錢是他任內做的,每一個政黨應該由國家來補助,在這樣情形下,由國家來幫助政黨生存,國民黨應該不要自己再有財產了,應該公平處理還給老百姓。

李登輝說,現在國民黨黨產是委託別人經營,委託是一回事,但是國民黨有這麼多錢來競選,現在台灣社會風氣很差,買票什麼的情形都還有,他認為黨產應該如何解放他不知道,應該獻給國家,國家補助政黨生存,這樣比較好。但是國民黨黨員、主席會說這是我的財產,你拿走我就慘了,他們一定會反對,但是就整各國家公平發展,這件事應該要解決才是。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南投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