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倒閣反應民意 蘇貞昌:人民要給立委壓力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天(9/19)表示,民進黨今日開始在各縣市廣發「換內閣,救經濟」DM傳單,讓人民知道為什麼要提出倒閣案。確確實實我們可以看到經濟差、民生苦、物價飛漲,民進黨提出這案不但反映民意,也看出整個行政院不但是在陳冲上任閣揆八個月來,沒有辦法把所承諾的做給人民看,而且內部也領導無方各搞各的,各部會首長不務正業,各種事情都讓人民痛苦不堪,甚至還是亂源,所以看到內閣已經完全不能得到人民信任,所以提出不信任案,也希望能夠趕快換內閣救經濟,也許還有一絲希望。

蘇貞昌說,民進黨也印製了『換內閣 救經濟』的傳單是要讓民眾了解,也請各地民眾如果對現在行政院所有的作為不滿意,對馬英九不滿意,請打電話給選區的立法委員,讓他們能夠在記名投票的時候,投下希望讓內閣能夠換掉的票,也希望國民黨籍的立委以民意為重跟著民意走,把整個內閣換掉才能救台灣的經濟。

呂秀蓮則認為民進黨是代表民意,現在從南到北所聽到的都是民生疾苦,大家日子過不下去了,所以這樣無能的財經內閣不用倒自己就應該要下台。

民進黨立委潘孟安說,民進黨提出的不信任案,主要就是針對馬總統,給他完全執政,卻是有權無責,縱容這樣的內閣恣意妄為。潘孟安說,馬英九有憲法保障,短期內無法在短期內對他有行政的自責,所以才會提出不信任案,不論是內政、外交、經濟與國防等,包括勞工失業等等,沒有一個部會是像樣的在做事情,不只是撤換海陸兩會,希望政府能全面改組。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則表示,這些人至少自己知道該下台,而馬政府團隊裡面還有許多更需要下台的人,希望這些人自己知道知所進退,台灣經濟被搞成如此,百業蕭條、民生困苦,而知道要下台的人,還有點反省的意思,也希望不只有這兩位,所有財經內閣、甚至陳冲內閣也需以責任政治的態度,「做不好就是要下台。」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