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

在野提倒閣 陳其邁:陳冲唯馬首是瞻 罔顧民意



民進黨今天(9/21)在立法院全院委員會提出對行政院長不信任案,民進黨立委陳其邁發言時表示,民進黨提出這個不信任案最主要是基於陳冲就任八個月以來,不管是用人還是解決問題的能力,民進黨都認為陳冲不適任,所以要求撤換陳冲。

陳其邁說,陳冲就坐在這裡,希望他真的可以聽聽人民的聲音跟在野黨的意見,而不是以馬意為依歸、馬首是瞻。陳冲從二月到現在,該往上升的經濟數字全部往下掉,包括今年的經濟成長率連續八修,從原來預估的4.5%下修到現在的1.66%,陳冲上任至今就下修了五次。在出口的年增率,從陳冲上任後連續六個月負成長,是所有亞洲國家裡唯一負成長的國家。

陳其邁指出,二月以來台股指數量縮下跌,從二月的8121點到7270點,量從原來每天平均成交量1200多億,下降萎縮到800多億。連國民黨吳育昇委員都提到,陳冲就任以來所有的景氣對策訊號,不管是領先指標、同期指標或落後指標全部都是一片藍燈。該下降的經濟數據全部上升,包括失業率到七月已經高達4.31%、CPI消費者物價信心指數也高達3.42%。

陳其邁批,從薪水的縮小、失業率的提高、物價的上漲等等,都證明陳冲在這八個月來已經是一個不適任的行政院長,內閣的表現更是荒腔走板這個內閣是到了要全面換血的時候。從整個民調數字來看,認為財經首長要撤換的高達72%,認為內閣要全面改組的高達60%,這就是最新的民意。

陳其邁表示,按照憲法和憲法增修條文規定,陳冲本來就該坐在這裡接受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是對對民意負責,是對立法院負責不是聽馬英九個人意見,以馬首是瞻,但很遺憾的,陳冲內閣就像這把空椅子空了八個月,無人領導,導致台灣經濟空轉、民不聊生。過去八個月,我們沒有看到行政院長在解決問題,降低民眾痛苦,因此民進黨沉痛的要求陳冲下台,內閣全面改組,以回應人民期待。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