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李登輝:釣魚台要談的是漁權不是主權



前總統李登輝中投之旅今天(9/12)一早在住宿飯店與台、日媒體座談,李登輝一開口就主動談起釣魚台問題,李登輝說,台灣和日本的釣魚台沒有主權問題,只有漁業問題,而日本政府在 11日以 20.5億日圓預備費支出購買釣魚台,並與地主完成簽約,媒體詢問他有什麼看法,他則說「你們家發生的事,我要反應什麼?你兒子要娶什麼老婆,我也沒辦法!」

李登輝表示,對於釣魚台問題他實在很不想講話,他在總統時,就和日本討論有關釣魚台漁場的問題,當時日本農林省有給我們方便,後來換了內閣意見就不一樣。現在日本政府漁業會議已經十六次會議,但是日本政府不點頭,我們政府知道不知道也不瞭解,現在老百姓關心的是漁業協定。



李登輝說,事實上台灣和釣魚台的關係,從日本時代就是只有漁業的問題,昨天的報紙說,總統府說台灣和日本有關領土的問題,是 1971年定的,1971年誰定的?不必要把這個問題說是問題,台灣經濟問題這麼不好,內部問題不解決,偏偏這麼大聲講釣魚台的問題,有什麼辦法?老百姓會關心嗎?不見得嘛!

媒體問,日本政府在 11日以 20.5億日圓預備費支出購買釣魚台,李登輝說,那是人家的事情,日本的政府跟日本老百姓的問題,為什麼我們要去關心這些?人家買賣的事情跟我們又沒關係。對於馬英九日前跑到彭佳嶼去宣示釣魚台主權,李登輝說,在國內說釣魚台是我們的,以前就說釣魚台是台灣人的,釣魚台什麼時候和日本打仗得到了?隨便講嘛!台灣經濟才重要,很多老百姓努力做,農村沒有什麼發展,看到就覺得想流眼淚,農村還是窮得不得了!對於馬英九說要一組三邊?李登輝則說,沒人要理他啦!每個人有各種不同看法。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南投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