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日 星期四

影射民進黨候選人買票未遂 民進黨:曾勇夫不適任,應道歉下台



法務部長曾勇夫日前出席最高檢察署『查查賄選暴力督導小組』的揭牌儀式時說,『有一競選陣營的人士本來想買票,卻無從下手,才讓另一陣營謝姓候選人的卓越表現獲選民認同,當上市長,「選舉本來就該選賢與能。」影射民進黨斗六市長落選人張聰明買票未遂 。民進黨發言人莊瑞雄今天(9/1)上午召開記者會痛批,曾勇夫這樣的談話『荒唐、違法行政中立』,法務部標榜保障人權,部長卻信口開河,抹煞候選人也抹黑了另一政黨,這樣一個政府人民要如何期待?讓人不禁懷疑馬英九是不是選情緊張了,法務部率先跳出來宣示效忠。

莊瑞雄說,從這次的補選看出來,是因為國民黨政營賄選才有這次的補選,補選過程裡綁裝、買票,只要到地方基層去看,非常嚴重。法務部查不到證據、查不到人就把所有賄選往民進黨身上推,莊瑞雄要求法務部長出來說清楚,到底掌握哪些情資?是哪些人企圖買票?都要攤在陽光底下。莊瑞雄說不禁要懷疑法務部長的眼睛是不是看出去全部都有顏色,辦案也都要分顏色,難道從一個基層檢察官一路到最高檢的檢察官、到法務部長,會不知道什麼叫做行政中立嗎?難道法務部長不知道他這樣的談話,會影響到落選人的名譽嗎?法務部這樣的談話讓司法的公信一滴一滴的流失,甚至都讓人懷疑這樣的法務部長,是不是寧願甘做執政黨的打手。

莊瑞雄痛批,一個市長的補選就讓民眾看出行政中立蕩然無存,讓明年的總統大選怎麼期待會是一場公平公正的選舉?尤其是法務部查賄他會是不分顏色的。莊瑞雄說,要求法務部長要向所有的選民來道歉,也要求法務部公布所謂『因為另外一個陣營本來想買票,卻無從下手』這樣的情資,不能憑法務部長吐口水,傷害到候選人的清白抹黑了在野黨,這不是一個法務部長該做的事情,法務部長為什麼水準低落到連行政中立是什麼都不知道,難道可以不用證據不用調查就可以輕易抹黑另一政黨,如果對政黨都可以這樣輕易抹黑,那一般民眾萬一落到法務部手上,該如何自處?莊瑞雄要求,法務部除了要公布、要道歉以外,也要求這個荒唐的法務部長,失格不適任應該要下台。

對於陳致中宣布參選高雄市前鎮區、小港區立委,對此,康裕成指出,高雄市第 9選區已有立委郭玟成透過黨內初選程序取得代表權,陳致中如果再參選會讓支持者陷於兩難,「我們會和他再溝通,請他稍為冷 靜一下。」希望陳致中以大局為重不要讓支持者陷於兩難的痛苦決定。莊瑞雄也說,民進黨跟陳致中的溝通管道暢通,也擁有相同的支持者,讓支持者看到兩敗俱傷,造成親痛仇快,支持者也痛苦,相信陳致中也不願讓這樣的事情發生。

康裕成表示,民進黨在高雄的提名作業已經完成,不可能因為陳致中有意參選,就叫別人退出,而且過去也沒有這樣的情形發生。郭玟成上午則是透過新聞稿表示,「當仁不讓,沒有退讓空間」,不論選區的選情出現任何巨大的衝擊與變化 ,都一本初衷向前衝。他說,儘管這個選區綠大於藍, 但「綠營再大,也禁不起分裂」。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