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

諾曼地登陸 蘇嘉全宣布發起 D-day 明年1月14日迎接 V-day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民進黨秘書長暨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今(9/22)日出席「諾曼地登陸希望連線」記者會,全力拉抬民進黨艱困選區立委的聲勢,包括新店區立委參選人高建智、中和區立委參選人江永昌、永和區立委參選人許又銘、大安區立委參選人趙士強以及文山區與中正區十個里的立委參選人阮昭雄,蘇嘉全除了肯定他們發揮諾曼地登陸的精神,接受黨的徵召,他也宣布今天為 D-day(攻擊日),開始發起攻擊,盼明年1月14日是 V-day,迎接勝利的日子。



造勢的記者會中,5名參選人都著迷彩軍裝、軍帽造勢,趙士強並笑著說,他以前因為太胖,沒有當過兵,活到 51歲第一次穿軍服;阮昭雄則說,他是傳令兵,負責傳達攻擊指令。



蔡嘉全首先說明,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最成功的戰役之一就是「諾曼地登陸」,當時指揮官是美國籍的將軍艾森豪,他最後也當上美國總統;艾森豪在當時結合英國、加拿大等盟軍在 1944年 6月 6日發起 D-day(攻擊日),過程雖然辛苦且戰況激烈,但最後終於登陸,成為二次世界大戰中成功擊敗納粹的一場重要戰役。



蘇嘉全表示,民進黨過去無論在新北市的中和、永和、新店區,還是台北市的大安、文山區,都是非常艱困的選區,民進黨在協調、徵召的過程中,詢問過非常多的黨內同志,而有這五位勇敢的戰士選擇挺身而出,效法「諾曼地登陸」的精神,接受徵召並勇敢地向前邁進,蘇嘉全肯定他們不管過程會有多艱辛、困難,都要完成黨所交付使命。



蘇嘉全並代替「諾曼地登陸希望連線」的指揮官,也就是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將今天設定為 D-day(攻擊日),開始發起攻擊,同時期盼明年 1月14日是民進黨的 V-day(勝利日)迎接勝利的日子。



蘇嘉全接著逐一介紹艱困選區的五位立委參選人:高建智(新店區)、江永昌(中和區)、許又銘(永和區)、趙士強(大安區)以及阮昭雄(文山區與中正區十個里),蘇嘉全除了肯定他們過去的傑出表現,也細數五位參選人的政治經歷;他重申,將五位稱為「諾曼第登陸希望連線」,就是為了效法諾曼地登陸的精神,努力打贏選戰,祝福五位參選人都能順利登陸,並帶領五位候選人進行插旗的儀式,將各自的競選小旗幟插在各自選區的模型上,象徵五位候選人搶灘成功,為民進黨拿下關鍵的席次。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