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5日 星期四

蔡英文提台灣共識法制化-發言人徐佳青記者會



針對馬英九與其競選辦公室執行長金溥聰連日以各種扭曲言論批評蔡英文主席所提出的「台灣共識」。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徐佳青今天(15日)表示,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而任何對台灣前途的定位與改變,都必須經過民主程序,由人民來決定,這就是「台灣共識」,也是台灣做為民主國家的立憲基礎。徐佳青說,馬英九身為民主國家的元首,對於民主竟毫無概念,還想以一人一黨的威權來剝奪台灣人民決定自己未來的權利,已經失去領導這個國家的資格。

徐佳青指出,各項民調顯示,超過七成以上,多數的台灣人民認同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並且反對在「一中」前提下和中國交往,贊成馬總統所說的「一中等於中華民國」的人僅有一成多,顯然馬總統和金溥聰兩人所念茲在茲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根本不是台灣人的共識,而一相情願的「一中各表」還從來不被中國接受。相反的,由蔡主席所提出,與對岸進行協議時,必須先透過民主機制取得台灣人民的共識,反而得到超過八成的人民的支持。是誰站在人民和國家的對立面,答案已經很清楚。

至於金溥聰說立憲層次的台灣共識就是「九二共識」,徐佳青更是則批評,民主國家的立憲基礎就是自由民主,離開民主機制就是毀憲,這是憲政常識。馬英九和金溥聰對於「台灣共識」的批評,充分顯示出他們兩人對於民主認知的淺薄以及對台灣民主自由的無視。徐佳青說,一個拒絕並且剝奪人民決定自己為來權利的人,根本已經喪失了擔任民主國家元首的資格。馬英九和金溥聰現在應該做的,恐怕是先學會怎麼台灣人民取得共識,好好的學習怎麼融入民主社會。

獨立媒體 民進黨中央黨部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