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民進黨第十四屆全國黨員代表大會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民主進步黨 25周年黨慶暨第十四屆第二次全國黨員代表大會開幕式今(9/24)日下午於台中市雙十國中順利舉行,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及黨秘書長暨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同台造勢,展現勝選氣勢。競總主委蘇貞昌、總指揮游錫堃、總督導謝長廷及前副總統呂秀蓮等輔選幹部也分別為全國各區域立委參選人助勢加油,營造力拼國會過半決心。而此次全代會也通過「台灣新世代社會經濟決議文」及「實現正義、走向世界」大會宣言,宣示民進黨為實踐公平正義,帶領國家自信的走向世界之總體目標。



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致詞時表示,他被提名至今僅經過十多天,已從新北市走到桃園,從桃園走到苗栗,從苗栗走到台中市,再走到南投、彰化、高雄、屏東,再走到台東、花蓮,已經跑了一百多場的行程。他說,很多人都稱他「鐵人」,好像都不會累,他這麼努力,就是為了向所有鄉親說明民進黨過去執政,替台灣做了很多事,也替台灣維持這塊土地的尊嚴,同時也向鄉親保證,若民進黨重新執政,會照顧所有鄉親,讓台灣是一個有尊嚴、主權的國家。



蘇嘉全也批評,國民黨三年多的執政,「633變 543」、「加薪跳票」,還向農民承諾要讓農民每戶收入在四年內達到一百萬元,對此,他指出,其擔任農委會主委時,每戶農家的收入就已超過九十三萬元,但現在馬政府執政卻倒退至八十八萬元;顯見馬總統權力最大,國會握有最多數,馬英九也借最多錢,人民卻完全無法感受到他做了什麼,甚至讓台灣從世界上消失,讓人民無法忍受。



競總主委蘇貞昌表示,今天又來到第三次政黨輪替的前夕,民進黨有這樣的責任、這樣的使命,就是要讓現在無能的執政者下台負責,讓社會不公不義改進,重現公平正義,為台灣的未來一起打拼。蘇貞昌說,民進黨就是台灣人用雙手抱起來的政黨,不要忘記創黨的初衷,民進黨有這個責任,要做一個本土的政黨,帶領台灣人,解決人民的苦難。



總指揮游錫堃則是以民進黨執政前三年與馬英九執政至今相比較,他指出,民進黨剛執政時,成功推動台灣工業經濟成功轉型為知識經濟;其二,打消金融逾放比,尤其現在的西班牙與其他的歐洲國家,發生的問題是因為金融海嘯時過度的財政支出,讓國家現在遭遇困難,因此台灣如果沒有民進黨第一任把關金融逾放比,便無法安然度過金融海嘯難關。



總督導謝長廷表示,民主進步黨開啟了台灣政黨政治新的一頁,創造政黨政治的核心價值就是民主,而這個核心價值就是「人民是主人」,對此他認為,無能的政府做不好,人民有權利義務叫它下台。謝長廷說,應該做好卻做不好,就是無能。他指出,過去三年,政府錢較多,卻做比較少,就是無能;或過去借那麼多錢,比民進黨執政八年還多錢,但是重大的建設卻講不出來,這也是無能。對此他認為,馬英九無能已經變成「台灣共識」,因此只有民主是真的,不管哪一黨執政,做不好就是下台。



前副總統呂秀蓮強調,25年前民進黨在種種困難之下誕生,歷史一次次給予民進黨考驗,經歷過執政、挫敗後,未來期盼大家共同來選擇,並在蔡主席和蘇秘書長帶領大家衝鋒陷陣下,順利迎接勝利與成功。她說,如果明年1月14日有了新的總統,但國會依然是舊的,蔡總統會很辛苦,幸好在場每一位候選人都是「best choice」(最好的選擇),因此這次不僅要有新總統,也要有新國會。她並強調,台灣是一個國家,但還不夠完整、不夠正常,需要打拚的地方還很多,尤其面對強大的中國,必須加強與世界接軌,因此不但要喊「Taiwan Next」,還要強調「Taiwan Best」。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大台中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