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4日 星期三

蕭美琴簡述蔡英文華府拜會行程



蔡英文競選總部發言人蕭美琴台北時間(9/14)日受訪轉述蔡英文於華府的拜會行程,蕭美琴表示這二天蔡英文主席密集的將會跟美國官方相關的官員有拜訪的行程,也會針對台美關係以及美國非常關心民進黨未來處理中國問題的一些看法坐意見的交換。

蕭美琴說,這些個個官方的代表單位包括了美國的國務院、國防部以及貿易代表辦公室等單位。那麼美國在處理兩黨之間的競爭他們也非常謹慎的保持中立的態度,所以原則上這次官方行程的安排是比照 2007年當時馬英九也是以候選人的身分來到華府一樣的規格來做處理,這是美方這次行程安排的一個基本原則。

蕭美琴表示,基於台美雙方的默契以及相關官員的一些顧慮,蔡英文方面就只證實與美國助理國務卿主管亞太事務的坎培爾副卿以及明天將會跟副國務卿碰面。那這些都是美國基於行政中立,希望跟兩黨之間都保持密切的溝通,非常關心台灣的選舉以及台灣各黨處理政策的態度,做一個密切面對面溝通的機會。

對於金溥聰出訪前透過媒體間接放話說他會見到某位高階官員,蕭美琴表示美方的友人並未證實這項訊息而此人現在也並不在華府。關於美國商務部助理部長去台灣,是否會有連響馬政府在這段時間還是在利用他的行政資源?蕭美琴回應說,這是時間的巧合,美國經貿處司徒文爭取台美經貿來訪與互動已經很久了,這互訪是台美朝野都共同期待的,無需做過多影響。尤其馬政府在經過美牛事件與美方有諸多不愉快,如果能夠透過來訪有所修補,對整體台灣關係發展是長遠的,民進黨也是很樂見的。

獨立媒體 美國華府隨行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蔡英文抵達華府 台僑高喊凍蒜
蔡英文與華府智庫學者早餐會
蔡英文華府演講『未來十年台灣的國家安全與戰略』
美國國會歡迎蔡英文酒會 外交委員會主席致贈美國國旗
蔡英文哈佛大學演講-台灣的政策挑戰、機會與民主治理
蔡英文競選總統美國造勢大會-紐約記者會
蔡英文舊金山造勢大會 姊姊蔡鳳嬌出席力挺
蔡英文競選總統休士頓造勢大會
蔡英文洛杉磯募款餐會-蔡瀛如溫馨獻唱
蔡英文競選總統華盛頓造勢大會
蔡英文競選總統紐約造勢餐會
蔡英文競選總統舊金山造勢大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