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

要求公務員看特定節目 莒光日再現南海血書的翻版



民主進步黨發言人陳其邁、康裕成今天(9/22)召開記者會表示,行政院人事行政局最近在交通部網站發函給各部會,要求公務人員觀看「最後島嶼」紀錄片,紀錄片內容的真偽他不知情,但現在的民主時代,要求公務員收看特定節目,無疑是當年軍中莒光日活動的翻版。

陳其邁表示,片子好看與否是一回事,但是政府部門大辣辣的要求公務員必須收看特定的電視節目,而電視節目的相關內容是屬於跟所謂的意識型態或者是相關的所謂愛國影片的宣傳,這完全是開民主倒車的行為,根本是南海血書的翻版。南海血書後來被證明是一場無中生有,被杜撰事實的鬧劇,陳其邁說,這影片的內容跟事實與否是一回事,但政府不該用公權力要求所有的公務員來收看特定的電視節目,這完全是開民主倒車也違反政府黨政軍介入媒體的承諾。

陳其邁強調,『最後島嶼』該片內容真偽並非關心的重點,重點是政府不該強迫或者勒令用發文方式來要求公務員看特定節目,這也嚴重的干預新聞自由。康欲成說,這彷彿把民國 100年的9月19日到9月23日當成建國百年的莒光日,藉由一紙公文要求大家去看某特定媒體的特定節日,就像是莒光日的再版,丟臉丟到家了。

對於昨天中執會傳出蔡英文主席對於黨內天王沒有投入府選戰區有所不滿,是否會中煙硝味濃厚,陳其邁表示,昨天的討論過程很平和,在民進黨的中常中執會各形式的會議,本來針對選務的部分做檢討一定是拿出大家認為有需要檢討的部分來做討論,這在民進黨是一個正常常態。蔡英文主席關注的是相關的議題事實上早已有所反應,也希望競總能就相關部分加緊腳步,並無所謂的動怒或者是其他不愉快的事情,相關的報導是捕風捉影的成分居多。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