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

馬英九2008選前告不實洋狀?! 謝長廷:不得體,有法律問題



維基解密(Wikileaks)這幾天解出許多政壇風暴,有關聯合報載綠營指出「包括副總統候選人蘇貞昌在內,都明確表示公投只是選戰工具,立委管碧玲更對美方直言,如果謝長廷當選總統,民進黨就不會再提這議題,一切都將回歸現實……」部份,經查,維基解密資料原文並無管碧玲委員說入聯公投是選舉工具情事,「選舉工具」是聯合報譯文出現的說法。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表示,他支持入聯公投,但是因為公投辦完了就不能再辦,通過了也不能再辦,沒有過也不能再辦,這是很簡單的道理。

而維基解密上說,謝長廷覺得蔡英文的學者性格太強,跟支持者不容易有太多互動,謝長廷表示,跟傳統民進黨的關係蔡英文比較淺這個他公開也講過,她跟幹部的連結比較不熟悉,這也是大家要幫他的原因,所以才需要幫助,他也認為蔡英文進步很多。

有媒體報導謝長廷認為朱立倫是捅了大摟子,是否是犯了政治人物的大忌?謝長廷表示朱立倫已經夠麻煩了,不要再講他了,他當然是找了很多麻煩,把所有人都得罪光。對於近日維基解密吵的政壇沸沸揚揚的,謝長廷表示,維基解密的部分他猜想大部分形式上 AIT真的有報給國務院,但這人講的內容是不是真的就不一定,這在國際上有二個觀點,一是知的權利,人民有知的權利,所以維基解密是跟媒體合作,保護自己的安全,當然這對當事人來講是不希望這要被解密,美國在台協會也發表聲明譴責。

但是今天另一個更重要的是,馬英九在 2007年 10月30日跟楊甦棣告密,說他派代表跟中國接觸,這就很不應該,美國也已經替我澄清,沒有這個事。謝長廷指出,總統候選人對外國檢舉,另一個總統候選人派代表與中國交涉,這其實是有法律問題,也很失態的。謝長廷說,通常講的都是自己或者要對方澄清,比如說他希望綠卡檔案是不是有消失,請對方澄清這都是很得體的,但講的話如果不能公開講,就會出問題,謝長廷說這很離譜,已到醜聞的地步。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