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

採收釋迦文旦 花東微笑小蜜蜂義賣助腦麻童



蔡英文青年軍 B Group「花東微笑小蜜蜂」 擔任蔡英文的分身,利用暑假期間在花東兩地關心在地產業,以傳遞地方真實的聲音,將提供作為蔡英文競選辦公室政策擬定時的重要參考。這兩天花東微笑小蜜蜂再度來到台東,這一次他們以體驗農民生活的方式,9/2日這天上午幫忙採釋迦,下午又採文旦,今天(9/3)則在台東市南京路廣場義賣,所得將捐給腦麻兒童。





這群青年學子來自台灣各地,像小蜜蜂般穿梭花東大街小巷拜訪選民,為小英散發文宣品,還開發頗受歡迎的手工餅乾,令接觸過他們的民眾留下深刻的印象。目前正值釋迦採收季節,小蜜蜂們昨天「捐勞力」,到台東大南地區釋迦園義務幫農民採收,還會透過年輕人最拿手的網路推銷,號召大家採買好吃的台東釋迦。





另外,大約三周前 B Group「花東微笑小蜜蜂」 走訪台東的過程中,在一家養護中心舉行父親節祝福活動時,他們發現了一位腦性麻痺兒童,自幼即無父母關愛,於是他們決定以實際行動表達關懷。昨天由民進黨台東縣黨部出資向東河柚農購買一公噸文旦,小蜜蜂們則出勞力採收,今天上午九點起在台東市南京路廣場舉辦義賣活動。整個義賣過程中,小蜜蜂們不僅表演熱情的舞蹈,並輪流出聲叫賣,為的就是要把文旦銷售出去,讓一位重病無依的小朋友可以接受更好的生活照顧。





民進黨台東縣黨部主委徐秋蓉表示,這群青年學子大部分時間在基層體驗各階層的生活,尤其對弱勢族群的表現關懷,感受台東這塊土地所蘊育豐富的生命力,同時也讓台東鄉親看到蔡英文青年軍秉持著小英關心在地產業、關懷弱勢族群的精神,而進行實際參與協助的行動力。今天的文旦義賣非關政治,而是展現一種年輕人親身面對社會實際樣貌,並且真心付出關懷、實際行動參與的公民意識。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花東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