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

夫請育嬰假遭降職 徐佳青:就業歧視



任職於民主基金會的唐博偉(Bo Tedards),也是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徐佳青的丈夫,傳出請育嬰假而遭降職,徐佳青今天(9/30)上午受訪時表示,這是就業歧視,希望這個例子可以給人民有更多的啟發。

台灣民主基金會國際合作組前主任唐博偉(Bo Tedards)去年五月起請育嬰假共八個月,今年 1月復職當天一上班就被調離主管職務,唐博偉(Bo Tedards)向台北市政府申訴,判定基金會違反性別平等罰 5萬元,而唐博偉的妻子就是台北市議員徐佳青。

徐佳青今天(9/30)面對媒體追問時相當低調的直說,請大家去問相關單位的人會比較清楚,她只是一位當事人的家屬之一,不予評論。今天早上當事人也有設運團體陪同召開記者會,就由這記者會來主動發聲,以一個家屬身份她不對相關內容予以評論,唐博偉(Bo Tedards)被降職並降薪一萬元,徐佳青說,薪水不是問題,重點是尊重,希望這個例子可以給人民有更多的啟發。

徐佳青強調,這是單純就業性別歧視問題,也跟政治無關,而她再怎麼回應都會被做文章,一切就以當事人的記者會為準,也感謝媒體能理解。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