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

陳其邁:國防部、外交部長唾面自乾 F-16C/D變 A/B



民主進步黨發言人陳其邁、康裕成今天(9/22)召開記者會表示,美國將售台灣的是F16戰機的AB升級套件,卻被國防部和外交部擴大解釋為「甚比 F16/CD還好」,簡直是自吹自擂。康裕成表示,如果接近買到的 AB升級套件如同國防部所說是「接近 F16/CD八成戰力,那是不是買了 AB套件,就不打算買 F16/CD戰機了呢,這擺明是「沒魚蝦也好;反正都是海產,都好吃?」政府前後心態矛盾、決策錯亂,國防部和外交部昨天半夜開記者會,好像是半夜吹哨子壯膽。

康裕成指出,國防部副部長楊念祖在 5月聲明,台灣需要購置 F16/CD型戰機,否則會影戰力,楊念祖昨天卻說「這樣也不錯,不失望」,為什麼楊念祖前後4個月,態度怎麼有這麼大的轉變?是不是在外面被打巴掌?

陳其邁表示,F16/CD採購案和 AB升級套件是不同的案,採購 F16/CD主要是替換現役的 F5E、F5F老舊戰機,並彌補下一代戰機的空隙,民進黨執政時期美國同意出售 F16/CD,台灣也向美國要求要價書。他說,當時美國也詢問台灣,「是否有編列足夠預算?立法院是否同意?」而在野的中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阻擋,預算沒過關;後來,國民黨執政時,因為中國的壓力,導致美國歐巴馬政府做成不出售 F16/CD給台灣的決策。

陳其邁指出,國防部、外交部出面肯定感謝這次的軍售案,除了讓人覺得美國違反台灣關係法和六項保證,台灣的國防部、外交部長還說出肯定,無疑是唾面自乾,被打兩巴掌還說謝謝,簡真是自吹自擂,民進黨只能用遺憾這兩個字來形容。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