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富邦運彩舞弊 康裕成:馬政府疑包庇、不敢「打老虎」



針對台北富邦運動彩券爆發弊端,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康裕成今(23)日質疑,運彩發生「莊家作弊」的重大情節,可依運彩條例第25條停止富邦集團發行、銷售彩券的權力,但體委會事後僅對富邦祭出15萬元罰鍰,讓人不禁懷疑體委會是否顧忌馬英九總統與富邦集團的深厚交情,才沒有採取重罰。

林俊憲指出,富邦集團對弊案事發經過「後知後覺」,爆發弊端後還企圖隱瞞事實、企圖私了,嚴重傷害運彩的公信力,導致依賴販售運彩的弱勢族群背上黑鍋,被迫承受苦果;且事後政府相關單位不但沒有伸張正義,體委會也僅祭出15萬元罰鍰了事,對於資產高達三兆五千億、每半年賺進150億的富邦集團而言,裁罰根本是雞毛蒜皮,完全沒有嚇阻作用。

康裕成也說,運彩發生重大舞弊事件,違反運彩條例第25條,可停止富邦發行、銷售彩券的權力,她質疑,體委會是否礙於馬英九總統和富邦集團之間的「魚翅宴交情」,不敢依運彩條例第25條終止富邦發行權?不敢重罰、不敢「打老虎」?是不是有包庇的嫌疑?主管單位要出面說明。

最後,林俊憲表示,授權富邦發行運彩的契約將於102年年底到期,如今發生重大情節,富邦是否還有資格繼續承作運彩的發行和銷售?他更重申,運彩是廣大弱勢族群賴以維生的生計,如今因弊端蒙上陰影,誰來賠償他們的損失?主管單位不應迴避,應立即說明。

有關民進黨雲林縣第一選區立委參選人陳憲中宣布退選一事,林俊憲解釋,黨中央充分了解並尊重陳憲中退出選舉的決定,唯就程序上,仍須經過中執會決議,中執會也會針對後續人選盡快完成相關作業。陳憲中也表示願意繼續在未來的總統選舉中,幫助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全力輔選。

獨立媒體 台北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