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國民黨擱擱纏策略 陳其邁:山寨文化此風不可長



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陳其邁今天(9/28)受訪時指出,民進黨推十年政綱馬英九就弄個黃金十年,蔡英文出訪美日,國民黨也在後面跟著跑,蔡英文出競選專輯馬英九又跟著學,陳其邁說,選舉這種亦步亦趨方式是國民黨的選舉策略,民進黨是很歡迎國民黨來學,但選民應該更想看到真正的政策,國民黨不需要這樣牙牙學語的跟在民進黨後面,這樣的作法是很難引起選民的認同的。

陳其邁說,就選舉策略來說,國民黨是故意要模糊焦點,讓整個選舉的議題失焦,就好像南方塑所提的,這是國民黨的擱擱纏策略。國民黨嘴裡說要尊重文化創意產業,實際上卻做起山寨、抄襲文化,陳其邁認為此風不可長,也不該用這種方式來打選舉戰。

對於小英巴士被國民黨議員以法規來質疑,還有中壢監理站配合演出,沒親自看到巴士就先說違規,對此陳其邁說,小英巴士不涉及車體變更,從內部看到外部的透光性也完全符合法令規定,國民黨每到選舉就是用這種打爛方式,讓整個選舉焦點模糊以期達到他們的目的。提出告發的國民黨議員陳明義之前爆錯料,說要去下跪跟對方的姓,到現在也沒有履行承諾,一個沒有誠信的人,爆錯料也不道歉,這顯然就是國民黨用這種抹黑烏賊戰術來做處理。

陳其邁說,小英巴士絕對會符合法令的規定才會上路,還沒有送驗國民黨就已經預設立場,還找來新北市、中壢市監理單位出來放話,這完全是國民黨選舉的抹黑跟政治打壓。

至於蘇嘉全提出的農民津貼,國民黨馬上又跟進,被評論為兩黨用此收買選票,陳其邁回應說,國民黨認為發老農津貼是製造對立,政府的財源有困難不應該要發老農津貼,現在又半夜吃西瓜『反症』跟著要跟進發老農津貼。陳其邁認為國民黨應該誠實的出來說清楚到底要不要發老農津貼,到底馬英九眼中有沒有農民,不要踏農民的尊嚴,好像變成是農民在跟國民黨乞討、要錢一樣,這已經喪失原來老農津貼作為照顧老農民下半輩子年金制度的精神。

對於知名導演吳念真要執導蔡英文的競選文宣影片,陳其邁表示,吳導跟蔡英文的私交不錯,在蔡英文競選過程裡也給蔡英文很多建議,吳導在電影或是廣告的設計都有相當的經驗,所以在這次選舉的過程裡,蔡英文的競選廣告、文宣吳導都有提供很多很好的意見,也提供很多的諮詢,不過競選的文宣跟影片還是都由競總的文宣部來負責實際的執行。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