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1日 星期日

與小額捐款者合影 蔡英文:正確道路難走也要繼續走



蔡英文競選總統辦公室今(11)日舉行第二場「小額募款‧改變台灣」候選人與捐款人合影活動,副總統候選人蘇嘉全也加入蔡英文主席與支持者拍照的行列。蔡英文致詞說,民進黨2008年以來一直承受財務壓力,能夠「關關難過、關關過」,就是因為有這麼多民眾以小額捐款方式給予支持。她強調,募款不只募得民眾的錢,更是社會大眾參與選舉的心、關注公共事務的心,這也讓她更有信心明年贏得總統大選、立委過半。

蔡英文說,這次總統選舉小額募款至9月8日共募得7200筆、近6000萬元,她感謝前來與她合照的支持者說,「因為有你們,民進黨才能在重重難關中,一路過關斬將」。她還說,民進黨有信心在明年贏得總統大選、立委過半,但這場選舉畢竟是一次大型選戰,即使再怎麼節省,仍非常需要財務資源,尤其選戰只有短短六個月時間,社會動員所需的能量更大、財務壓力也很大。

蔡英文指出,小額募款募的不只是民眾的錢,更是社會大眾參與選舉的心、關注公共事務的心,這是讓台灣的民主社會走向更成熟、更深化的重要過程。她還說,民進黨2008年後財務窘困,從一個低迷狀態走了過來,卻也意外地讓台灣的民主政治走向正確的道路,即大家一起參與民主政治,讓人民成為財務與選票上的支柱,並參與公共政策的討論。

蔡英文強調,小額募款是成熟的民主社會應該要走的一條路,即便走得辛苦,但「大家都充滿熱情」、「希望我們繼續走下去」。民進黨會向社會證明,這條路雖然難走,但是一條正確的路,而且「我們曾經一起走過」。



媒體詢問蘇嘉全比蔡主席早到也不安排致詞的用意,蘇嘉全說,今天這個場合的首要工作是拍照,不是講話,所以由蔡主席表達對大家的謝意,然後趕快拍照、完成最主要的任務。針對蔡主席即將訪美兩周,蘇嘉全受訪說,副手就是主席的分身,主席出國期間他有三個任務要進行,第一、黨務的問題,主席不在台灣,雖然有中常委,但身為秘書長,有一些黨務要處理;第二、代理蔡主席參加總統、副總統競選的行程;第三、輔選立委的相關工作。

蘇嘉全還說,蔡英文特別交代,這段期間倘若遭到國民黨,尤其是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吳敦義的攻擊,他必須在適當時間反擊;媒體詢問對於「台灣加油讚」執行長金溥聰的批評是否傾向不回覆,蘇嘉全解釋說,金溥聰應該先回答馬英九為何「633」政見跳票,我們再針對他說的內容回覆才有意義,否則只是陷入口水戰、沒有意義。

媒體追問外界以「黑面蔡」稱呼蔡英文與他搭擋一事,蘇嘉全笑說,社會一定要互補,他與蔡英文就是互補,蔡英文皮膚白,而他皮膚黑,形成「黑白配」;他比較高,蔡英文則沒有這麼高,一男一女、一高一矮、一黑一白,因為有這些特色,所以很多人都說他們很配。他還舉例說,蔡英文的專長在財經、外交與兩岸談判,他則專注內政、農業方面,這也是一種互補,兩人互補性高,也期盼因此獲得人民的支持。

獨立媒體 新北市板橋區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