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日 星期五

蔡英文競選官網及手機 APP發表會



蔡英文競選總統辦公室網路部今(9/2)日上午舉辦「蔡英文競選官網及智慧型手機 APP發表會」,總統參選人蔡英文除親自使用 I-pad主持開站外,也啟動智慧型手機 APP服務,象徵選戰進入行動化及網路整合的階段,蔡英文致詞表示,選戰最重要的挑戰就是在有限的時間,以最有效、快速的方法,將競選及候選人的資訊傳達到選民的手上,使選民在投票之前有最完整的資訊,進而做出投票的決定。



蔡英文指出,此次選舉過程中,民進黨將採取幾種方式和選民做連結,首先是一直熱烈進行中的小英之友會,希望透過小英之友會的建立,讓民進黨競選的訊息,透過人跟人之間的傳達連結,快速地傳播出去。她並舉例說,如果小英之友會是陸軍系統,那麼大眾媒體上所發表的文宣、網路就是空軍系統。蔡英文認為,網路世界是傳播競選相關資訊時非常重要的通道,過去這段時間競選團隊建立了許多網站,未來還將與智慧型手機APP做結合,以便使用智慧型手機的選民能更容易且更快速取得競選的相關資訊,讓選民的接觸也能更直接、更完整。



蔡英文表示,未來除了能讓選民知道整個選戰進行的情況,更重要的是候選人的思考、感受、政策、或者看到什麼問題,都能同時與社會大眾分享。她也指出,網路連結的平台裡,小額捐款是很重要的層面,雖然不是唯一的事情,但希望透過小額捐款,能讓整個選戰的財務上得到比較充裕的支應。此外,蔡英文說,總部下一個階段將透過網路拍賣的方式來籌措經費,但屆時將拿什麼樣的東西來拍賣、請什麼樣的人來協助提供有趣的物品,會另外向大家報告。



蔡英文強調,她深切體驗到網路世界在現代選戰中所佔的角色與份量,具有相當的關鍵性。因此競選團隊將持續改進,與選民溝通;尤其是網路溝通的方式,希望在選戰過程中,好的想法、好的政策,都能快速傳遞給選民,讓整個選戰打得順利、打得成功。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