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7日 星期六

蔡英文競選總統美國造勢大會-紐約記者會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主席訪美行程今天(9/16)抵達紐約,在發言人陳其邁等人陪同下召開此行第一場正式記者會,向媒體說明至目前為止訪美的成果。

媒體詢問關於台灣加入聯合國議題時,蔡英文表示,加入聯合國運動在台灣社會獲得廣泛支持,大家 都希望台灣可以做為國際間一分子,可以實質參與國際 活動。但她也坦言,台灣目前在國際社會上存在政治困境 ,面臨形勢非常困難,但困難之中仍需要對國際社會表 達願意參與國際社會、聯合國等各種活動,希望成為國 際社會的一分子,這種聲音應該持續表達出來,不要讓 國際社會以為台灣放棄了,沒有意願。



蔡英文表示,參與國際社會最重要的還是在於實質性參與,面對現實應該從專門性組織開始,但必須廣泛 與國際組織成員交換意見,爭取支持,形成國際間對台 灣加入不同專門組織的意見與共同支持,若只是依賴中 國單方面同意,或是帶有政治性意味的善意,讓台灣在 特定組織的國際地位被持續以不利的方法定義,是不應該的。

日前傳出美方對她有疑慮的消息,蔡英文也再度表示,此行在和美方的會晤過程中,進行十分平順, 也都充分交換意見,了解立場,英國「金融時報」的報導到底來自哪裡,她真的不知道。蔡英文透露,報導刊出後,美國一名參議員曾經向國務院了解細節,國務院表示不清楚放話的官員是誰 ,也不認為這名官員的言論代表歐巴馬政府的立場,並重申美國對台灣選舉沒有採取特定立場,而是交由台灣 人民自己選出自己的領導人,美國的利益在於台灣有個 自由、公平、公開的總統選舉,美方也不會支持或批評 任何一位總統候選人。



蔡英文認為,台灣內部都有不同立場跟看法,美國也是一樣,美國各個智庫有不同意見,政府內部也有, 但個別不同意見是否代表政府立場,是值得討論的。在 和美方的溝通過程中,美方清楚表明不介入台灣選舉, 不支持特定候選人,政府整體立場是最重要的。

她強調,她向美方表達和平穩定的決心,在軍售與防禦能力議題,區域安全與區域平衡,雙方有合作對話的空間,這是國家領導人、總統候選人要處理的事。從她的角度來看,期待與美方達成具有實質性及建設性意見,在華府的會議裡面除交換意見並做仔細討論,已達成這些目標。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紐約隨行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蔡英文抵達華府 台僑高喊凍蒜
蔡英文與華府智庫學者早餐會
蕭美琴簡述蔡英文華府拜會行程
美國國會歡迎蔡英文酒會 外交委員會主席致贈美國國旗
蔡英文哈佛大學演講-台灣的政策挑戰、機會與民主治理
蔡英文競選總統美國造勢大會-紐約記者會
蔡英文舊金山造勢大會 姊姊蔡鳳嬌出席力挺
蔡英文競選總統休士頓造勢大會
蔡英文洛杉磯募款餐會-蔡瀛如溫馨獻唱
蔡英文競選總統華盛頓造勢大會
蔡英文競選總統舊金山造勢大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