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民進黨二十五週年黨慶晚會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民主進步黨今天(9/24)在台中市干城公園舉辦25週年黨慶晚會,支持者擠滿會場,氣氛非常熱鬧,販賣小英競選商品的小英商號與即將於10/6號登場的台一線「小英巴士」 也首次公開亮相。



蘇嘉全致詞時表示,與蔡英文主席兩人進場就走了二十分鐘,相信蔡英文已經感受到中部鄉親的熱情了,盼大家要將這股熱情化做選票,讓蔡英文在明年1月14日當選總統;蘇嘉全接著說,蔡英文去年徵召他來大台中選市長,他上山下海,不僅走遍六百二十多個里,且每個里都走了兩趟,很多人都說他像在選鎮長一樣拚。



蘇嘉全說,他過去擔任過很多職務,看過很多領導者,但能讓他感到欽佩,心甘情願幫忙的只有蔡英文;女性有女性的溫柔,有女性的義務與對事情的見解,蔡英文就是這樣的人,像是劉建國補選立委時,他在旁邊看蔡主席在車上站了幾小時、掃街掃了幾小時,卻完全不喊累,而最後能夠做我們的領導人,絕對是台灣人的寶貝。



總督導游錫堃偕同夫人出席晚會,他致詞時強調,未來女性要想辦法撐起台灣這一片天,民主進步黨就是民主兼進步,就是要推動進步的價值,現在也要把「將台灣贏回來」的責任交給女性總統蔡英文,希望大家團結合作,努力拉票,讓蔡英文與蘇嘉全高票當選、國會過半。游錫堃最後強調「台中若贏台灣就贏」,盼大台中不要讓全台失望,讓民進黨實現決戰大台中的承諾。



總指揮謝長廷則表示,最近大家說台灣沒有共識,其實是有的,不管民進黨或親民黨,都認同馬英九無能又自私,這就是台灣難得的共識。他說,民進黨創黨後開啟政黨政治的歷史,其核心價值就是「民主」,也就是人民當主人,國家簽訂任何協議一定要經過人民同意,因此蔡主席堅持將民主價值放進兩岸政策,這也是國民黨所不及的地方。他接著說,國民黨執政三年來國家負債比民進黨執政時多,卻沒有什麼建設,這就是「無能」;如果政府做不好,人民就有權利、有義務叫政府下台,這才是民主的真義。



競總主任委員蘇貞昌表示,在為職場上成功亮麗的女性鼓掌喝采的同時,更要為那些默默犧牲,在家庭裡面隱姓埋名,叫不出名字,看不清臉龐的偉大媽媽和家庭主婦們,給他她們最熱烈的掌聲與最大的溫暖,這樣才公平,社會才公道;他認為,所有的政策,應該為女性好好的設想,這樣社會才有將來,家庭才有安全感,對這些犧牲奉獻的女性才有一點公道跟溫暖。此外,蘇貞昌也提到,今天又來到第三次政黨輪替的前夕,民進黨有這樣的責任與使命,要讓現在無能的執政者下台負責,改進社會的不公不義,重現公平正義,盼大家為台灣的未來一起打拼,讓人民的希望都能實現。



前台灣嬌生公司總經理張振亞上台致詞說,她以前在哈佛大學讀書看到總統馬英九,覺得他「純潔的像童子軍」,回到台灣聽到民進黨第一任黨主席江鵬堅演講時,才知道台灣還有不一樣的面向;多年前她陪父親回到中國浙江省探親時發現,「這不是我的家鄉,我的家鄉在台北、在台灣。」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大台中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