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0日 星期六

金溥聰何種身份訪美? 民進黨: 狐假虎威、非常不妥



馬英九競選連任總部執行長金溥聰率團訪美,並安排哈佛演講及友邦駐聯合國大使座談,發言人莊瑞雄、梁文傑、康裕成今(9/10)日表示,金溥聰沒有公職,卻因與馬英九總統私交甚篤,替代元首在國外發表國防外交演說,甚至就國家政策做重大發言,此舉已僭越體制。此外,對於國民黨為操作選舉議題,竟要接見台灣旅外的大聯盟球員,刻意把體育政治化,康裕成則要國民黨饒了這些旅外辛苦打拼的球員。

梁文傑說在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公布即將出訪美國之後,金溥聰也隨即「拿香跟拜」,率領媒體團訪美。儘管對金溥聰的做法不予置評,但是馬辦的行程卻相當不妥。首先,金溥聰 9月14日紐約行程中,將召集友邦駐聯合國大使開座談會,隨後於 9月15日將在哈佛大學安排演講「台灣的未來及與中國大陸的關係」。梁文傑表示,金溥聰僅是馬總統的競選辦公室執行長,也就是所謂的「競選經理人」(campaign manager),他問,「怎能僭越體制,代表馬英九發布國防外交演說?」「金溥聰究竟是以什麼身分,召開友邦大使開記者會、就國家政策做重大發言?」。梁文傑說,這些安排根本是狐假虎威破壞體制。

莊瑞雄說,金溥聰沒有公職,卻大方的與邦交國的駐聯合國大使座談,「簡直是狐假虎威」,他更痛斥馬英九總統此舉根本是破壞體制。他質疑,金溥聰還準備要「召 見」台灣棒球之光王建民,「是不是把國民隊跟國民黨隊搞混了?」「看到國民兩字就誤以為是支持國民黨」,如此將政治之手伸進體育界,「讓全國民眾看到國民 黨為了選戰赤裸裸的無所不用其極!」

康裕成表示,對於金溥聰出訪美國所安排的這些行程,感到「深深不以為然」,對於昨日馬辦說 2007年謝長廷也去過棒球場一事,康裕成駁斥,當時民進黨是以「球迷身分」,帶著「觀賞球賽」心情,去為旅外的台灣球員加油,不像國民黨一樣為操作選舉議題,消費台灣之光,把體育政治化,請國民黨饒了這些旅外辛苦打拼的球員吧。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