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3日 星期二

「633」跳票未道歉,蘇嘉全:黃牛四年何來黃金十年?



民進黨秘書長暨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今(13)日表示,馬英九四年前競選時公開承諾如果無法實現他的「633」政見,願將薪水捐給聯合勸募基金會,結果馬政府執政三年多,帶給台灣人民的只有「跳票」、「失業」、「痛苦」與「浪費」。蘇嘉全說,馬英九的「633」已經跳票,聯合勸募基金會也沒有收到馬總統的捐款;身為一個跳票的總統,馬英九應該為過去四年沒有做到政見向人民道歉。

蘇嘉全今與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針對馬英九召開記者會,現場播放馬英九四年前的「633」競選廣告與談話影片。影片中馬總統承諾若四年任期無法實現「633」,會把薪水捐給聯合勸募基金會。對此蘇嘉全說,當時馬英九說「6」是要讓經濟成長率達6%,「3」是要把失業率降到3%以下,另一個「3」則是讓平均國民年所得達三萬美金,但經過近四年時間,「633」全部跳票,已經「黃牛四年,何來黃金十年?」

蘇嘉全說,即使「633」跳票,如果馬英九還能實現當時的諾言,捐出一半的薪水,至少還是個負責任且誠實的總統,但聯合勸募基金會並沒有收到馬英九的捐款。他還說,過去幾年馬政府執政下,經濟成長率平均只有3.2%,2009年甚至降至-1.93%、國民所得在2010年也只有16,413美金,平均失業率也都高於5%。

蘇嘉全說,馬總統一上任,台灣失業人口就飆升至67萬多人,造成許多社會問題和也違背公平正義。過去三年多,人民買不起房子、養不起小孩,因為失業造成許多痛苦,「馬英九讓人民失業,已不夠資格擔任總統!」他還說,馬政府的浪費程度也是最嚴重的,過去三年政府舉債1兆3000多億元,人民卻無感,顯示政府未把錢花在刀口上,他舉「建國百年」相關活動為例,政府光花在廣告、置入性行銷與特定團體補助經費就高達35億元,去年的國際花卉博覽會更花掉135億元。

蘇嘉全說,馬英九擔任總統三年多,應該站出來說明他的政績,尤其馬英九以相當高的得票率當選總統,國會也一黨獨大,可說是最有權力的總統,結果卻是「舉債最多」、「絲毫沒有建樹」、「人民對政績無感」。他呼籲馬英九不是用「黃金十年」來和民進黨拿香對拜,而是應該為過去四年沒有做到的政見向人民道歉。

蘇嘉全說,民進黨是用負責任的態度提出「十年政綱」,勾勒執政後的努力方向,對此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補充,立法院開會在即,「十年政綱」提出的相關課題,民進黨團已提出26項修法於立院待審,盼國民黨能夠正面面對這些法案。

媒體詢問「馬辦」金溥聰在美國提出馬英九可能訪問中國,並對在野黨蔡英文主席頻頻發言攻擊,對此蘇嘉全表示,從一開始金溥聰到美國就是一個錯誤,因此他僅以「凌駕國家體制,傷害國家尊嚴」這十二字,回應金溥聰近日有關國家前途、兩岸、外交等政策議題的發言內容。

獨立媒體 台北市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