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5日 星期四

美國國會歡迎蔡英文酒會 外交委員會主席致贈美國國旗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台北時間(9/14)下午出席美國國會眾議院的歡迎酒會,美國眾議院議員給足蔡英文面子,出席酒會人數有近三十位,AIT理事長薄瑞光也親自出席。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並在歡迎酒會上致贈蔡英文一面曾經飄揚在美國國會上的國旗,這是美國國會對國家領袖才有的待遇,李登輝前總統在 2006年也曾接受過致贈。而白天蔡英文則是到五角大廈與美國國防部代理助理部長羅沃依(Peter Lavoy)會面,成為台灣首位踏進美國國防部的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在酒會上致詞時表示,今天十分榮幸來到美國國會,與各位台灣的好朋友共聚一堂。首先感謝眾議院外交委員會的朋友們,尤其是外交委員會 Ros-Lehtinen主席與 Howard Berman議員的熱情款待與歡迎。也要感謝台灣人公共事務協會(FAPA),感謝會長楊英育教授以及 FAPA所有同仁的努力,讓這場活動圓滿成功;另外也感謝台灣駐美代表處的袁健生代表,與代表處同仁們。

蔡英文說,台灣是個還很年輕的民主國家,我們景仰美國為建國所做的奮鬥,成就今日的美國在國內與全球,提倡與促進民主和人權價值。有兩份美國文件,相信台灣人應該都不陌生。其一是「獨立宣言」,裡面提到:「我們認為以下這些真理是不言而喻的 - 人人生而平等,造物者賦予他們若干不可剝奪的權利,其中包括生命權、自由權和追求幸福的權利。」另一份文件則是「台灣關係法」。



因為各位國會朋友的堅持,以及台灣的努力爭取,將有關安全的條款納入「台灣關係法」,使台灣這些年來得以受到安全的保障。台灣人民感謝各位長期以來的支持,更感謝你們的努力確保美國維持對台灣安全的承諾。

然而藉此機會,我也想再強調「台灣關係法」裡面幾個容易被忽略的重點。在「台灣關係法」第二條的第三項提到:「本法律的任何條款不得違反美國對人權的關切,尤其是對於台灣地區一千八百萬名居民人權的關切。玆此重申維護及促進所有台灣人民的人權是美國的目標。」



台灣走過將近 40年的戒嚴,歷經許多奮鬥,台灣爭取民主,這是你們也堅守的價值信念。我的政黨,民主進步黨,相信台灣須透過全民對話,建立全面的「台灣共識」,以保障我們的主權與權利,與其他國家平等交往。台灣需要您持續的關注與協助,以確保台灣人民的自由,確保台灣未來前途的選項開放,確保台灣人民的人權不受侵犯。

台灣也矢言與美國站在一起,身為美國的朋友與伙伴,貢獻己力,為我們所在世界的所有國家帶來民主、人權與正義。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美國華府隨行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蔡英文抵達華府 台僑高喊凍蒜
蔡英文與華府智庫學者早餐會
蕭美琴簡述蔡英文華府拜會行程
美國國會歡迎蔡英文酒會 外交委員會主席致贈美國國旗
蔡英文哈佛大學演講-台灣的政策挑戰、機會與民主治理
蔡英文競選總統美國造勢大會-紐約記者會
蔡英文舊金山造勢大會 姊姊蔡鳳嬌出席力挺
蔡英文競選總統休士頓造勢大會
蔡英文洛杉磯募款餐會-蔡瀛如溫馨獻唱
蔡英文競選總統華盛頓造勢大會
蔡英文競選總統紐約造勢餐會
蔡英文競選總統舊金山造勢大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