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

維基解密九二共識不等於一中各表 馬英九欺騙國人



民進黨今(9/7)日中常會發言人林俊憲會後轉述決議部分表示,民進黨將在新北市中和區提名江永昌、台北市大安文山區提名阮昭雄角逐立委席次。至於台北市松山信義區、桃園八德以及金門、馬祖地區,中常會做成決議確定不提名,以保留彈性。

林俊憲提到,本周六員林鎮長補選在即,明、後兩天的選前兩夜,蔡英文主席都會親自參加候選人江瑞演的造勢活動,蔡英文主席耶同時下達動員令,請黨公職全力輔選。他還說,除了本周六要投票的員林鎮長、還有之前已經選完的斗六市長補選,彰化的花壇、二水、北斗可能要舉行補選,全都是因為國民黨買票的結果。對於國民黨造成社會資源嚴重浪費,民進黨要提出最嚴厲的譴責。

對於朱立倫這次在維基解密透露許多事,在政治角度上來看是否犯了大忌,林俊憲表示從另一角度看來朱立倫是個誠實的人,把國民黨一些過去大家在猜疑、跟不確定的事都讓大家瞭解了,朱立倫對 AIT的報告也算是很完整了。

民進黨桃園縣立委黃仁杼在擔任縣議員期間,被控提供公共工程補助款為學校裝省電照明設備,疑涉貪起訴,桃園地方法院依貪汙罪判處7年11個月徒刑,全案仍可上訴。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表示,此案將送廉政委員會調查,並請當事人說明,瞭解是否違反廉政規定。依照民進黨立委提名相關條例,黃仁杼參選資格沒問題,不過,此案還是會先送廉政委員會調查,並請當事人說明,瞭解是否違反廉政規定,而相關調查需要一段時間,才會有結論。

陳其邁也認為,「朱立倫是個忠厚老實、不會說謊話的政治人物」,對民進黨來說是有點訝異國民黨的內部的變化,這是過去大家不清楚的變動。對於入聯公投,有媒體報導管碧玲委員說『入聯公投是一個選舉工具』。發言人林俊憲表示,對照原文來看,當時管委員說的是『入聯公投是一個選舉議題』,並非講的是『選舉工具』,媒體的報導跟管委員實際所講的落差很大,完全扭曲管碧玲委員的意思。

林俊憲補充說,根據「維基解密」網站揭露的美國在台協會(AIT)機密電文顯示,馬英九刻意忽略「九二共識」與「一中各表」的差異 ,明知他所主張的「一中各表」與北京強調的「九二共識」兩者不同,但卻故意混談這兩者,也就是說中國從未接受一中各表,馬英九在維基解密露出馬腳,欺騙全國人民。陳其邁說,簡單來說維基解密揭露一個訊息顯示,美方的認知「九二共識」跟「一中各表」根本是兩碼事,很顯然馬英九知道九二共識不等於一中各表,把兩者劃上等號是國民黨在自欺欺人。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