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4日 星期三

馬的說謊跳票罄竹難書-蘇嘉全記者會



針對農家所得減少及農業政策議題,民進黨秘書長暨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今(14)日偕同黨團總召柯建銘及吳明敏教授召開記者會表示,馬英九競選總統時承諾要增加農戶所得,如今不僅政見跳票,國民黨又在立法院杯葛民進黨所提出老農津貼增加一千元的法案,馬英九應該為此向全國人民以及所有農民道歉。

蘇嘉全指出,馬英九於2008年2月4日一場「農業團體馬蕭後援會」成立大會致詞時特別提到,民國101年(2012年)時,每戶農家所得將可順利突破百萬元。而主計處的調查顯示,去年每家農戶所得僅88.5萬元,比民進黨執政時2006年94.1萬元、2007年93.7萬元,每戶農家所得少了7萬至7萬6千元,馬英九已明顯跳票,不容狡辯。

蘇嘉全接著說,對照今年7月1日開始公務員加薪3%、榮民就養每個月增加600元,增加到1,4150元,甚至連基本工資也調升900元,但是國民黨執政後,農家所得卻大幅度地下降,包括肥料等原物料則一直在漲,務農的人又幾乎是年齡偏高的老農,所以民進黨期望透過老農津貼增加一千元,些微補助農家所得減少與原物料成本增加的費用。蘇嘉全不滿民進黨黨團在立法院提出這項提案,卻遭國民黨黨團否決,對三百萬的農業人口、72萬農戶而言,情何以堪。

蘇嘉全呼籲,若馬政府認為他們是照顧農民的政府,就應該盡速讓法案過關。此外,馬政府也應針對這段時間農產品價格的低落,加速實施民進黨過去執政時提出的「九五機制」穩定農產品價格。

柯建銘則表示,馬英九前陣子才在談有關家庭照顧有薪照顧假的問題,這也是民進黨所提出性別工作平等法案修正案的內涵,至於勞工因為天然災害無法出勤的薪水問題,民進黨則提出勞基法修正案,結果這兩個法案都遭到國民黨黨團在程序委員會中阻擋。柯建銘批評,公務人員可以加薪,但難道農民不需要照顧嗎?竟然連老農津貼暫行條例也阻擋,質疑馬英九將三百萬的農民視為無物,柯建銘強調,馬英九的話言猶在耳,竟然可以馬上跳票,「到底要不要照顧勞工?」「要不要給家庭照顧假?」他認為國家處於毫無領導的狀態,馬英九是一個缺席的總統。

獨立媒體 民進黨中央黨部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