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1日 星期三

蔡英文競選總統紐約造勢餐會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主席於美東時間 16日抵達紐約,晚間出席於法拉盛舉辦的台僑造勢餐會,現場擠進超過 800位熱情鄉親,讓蔡英文光是進場,就走了半個小時。蔡英文回憶起當年在紐約州的康乃爾大學就讀往事,並說她在 2008年 9月到紐約時,當地台僑還難掩傷心的情緒,但現在看到大家,感受到大家心中充滿期待,此時台下鄉親高喊當選,蔡英文則回應台下說,當選的意義不是她要當總統,而是她要當選總統,為大家做事、為台灣做事,讓台灣更好,這是大家共同的期待。

蔡英文致詞時提到,民進黨內部民調顯示,到目前為止選舉仍是五五波態勢,這也代表 2012大選將是一場非常接近的選戰。她說,民進黨沒有執政優勢及資源,民進黨最大的資產是群眾及支持者的熱情,這股對台灣很濃烈的期待,對於政治人物來說是很強烈的責任所在,而民進黨自2008年在野後一步一步走來,更加體會到民眾支持的珍貴,她也期待民進黨最後能依靠大家的拼勁順利贏得這場選舉。



蔡英文強調,國家需要一個會理財、有效率並且貼近人民的政府;民進黨創黨即將邁入廿五週年,這廿五年來都是靠台灣人一張張選票、一筆筆小額捐款所養大的,這樣的民進黨才是真正貼近人民、知道人民的需要、可以體認人民感受的政黨。她還說,民進黨過去曾經犯錯,但是2008年後重新反省再出發,過程中也讓她深刻的瞭解到,真正支持民進黨的是人民,並不是財團或大企業;真正與民進黨一直在一起的,就是台灣人民,而當民進黨重新後執政,也會擔起重責好好照顧人民。她說,「現在這個政府做不到的,民進黨政府替你做到」。

蔡英文另提到副總統候選人蘇嘉全,她表示,五都選戰時,身為選戰小組召集人的蘇嘉全為了民進黨,毅然決然加入民調落後最多的台中市長選戰,雖然後來沒有選上,但能將一開始 30%的差距,拉近至不到3%差距,可見秘書長是一個相當能戰、敢戰,且具有選舉爆發力的候選人,更是民進黨最難能可貴的副手,希望再次借重他的爆發力,讓民進黨的選戰氣勢持續加溫,衝破 2012年選舉的這一關。



蔡英文說,過去民進黨的基層很習慣用吶喊的方式表示支持,現在有了十年政綱,民眾開始會去想什麼是十年政綱,雖然有時聽他們說明十年政綱會發現每個人說的都不太一樣,但是可以理解民進黨的基層已經開始用政策來傳播理念、連結大家的支持。蔡英文表示,民進黨的性格已經在改變,從政治的選舉到政策的選舉,關注的議題已經開始改放在最重要的民生議題、就業問題、貧富差距、貧窮問題、青年未來問題等,這些都是民進黨這一次選戰的主軸,也才是選舉真正的主軸所在。

蔡英文期待,民進黨可以開始變成一個真正體現「接近人民,而且會處理人民感受、處理人民需求」的政黨,也變成一個真正有效率的政黨,一個現代的政黨,懂得治理國家的政黨。她說,雖然大家變得更理性,更能夠來談政策,但選舉畢竟是選舉,還是要靠熱情,最後三個月還是要請大家拿出熱情來。



蔡英文也提到,從十月開始,民進黨將會有一連串的造勢活動,第一個要做的就是台一線。她說,台一線就是台灣的縱貫線,是台灣最早發展、人文最精采、發展最完整的地方。未來路線將會從蔡英文的家鄉─恆春半島出發,過程約有十天,每天都有晚會。她說,希望大家能一路跟著民進黨走縱貫線,這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也希望在走過整個台一線,走過台灣大大小小在縱貫線上的鄉鎮時,能再一次地跟人民結合,把政見訊息告訴人民,把人民一起帶著往前走。

最後,蔡英文提到,雖然群眾很有熱情,但回家就忘記要去拉票,民進黨是一個沒有錢的政黨,靠的是大家的小額捐款,但畢竟財力有限,因此民進黨號召支持者組成小英之友會,以組織群眾方式產生拉票和擴張的效果;她期許大家一起努力、一起執政,把這個國家變得更好。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紐約隨行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蔡英文抵達華府 台僑高喊凍蒜
蔡英文與華府智庫學者早餐會
蕭美琴簡述蔡英文華府拜會行程
美國國會歡迎蔡英文酒會 外交委員會主席致贈美國國旗
蔡英文哈佛大學演講-台灣的政策挑戰、機會與民主治理
蔡英文競選總統美國造勢大會-紐約記者會
蔡英文舊金山造勢大會 姊姊蔡鳳嬌出席力挺
蔡英文競選總統休士頓造勢大會
蔡英文洛杉磯募款餐會-蔡瀛如溫馨獻唱
蔡英文競選總統華盛頓造勢大會
蔡英文競選總統舊金山造勢大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