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1日 星期三

蔡英文競選總統洛杉磯募款餐會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美西時間(9/18)日晚間出席洛杉磯募款餐會,她的姐姐蔡瀛如、哥哥蔡瀛正和大嫂、大姊夫、外甥也到場表達支持。蔡瀛如獻唱兩首歌曲:「嘸通嫌台灣」、「Formosa咱的夢咱的愛」,場面溫馨,蔡英文感性表示,父親給她最大的禮物,就是讓她擁有很多哥哥、姊姊,也讓她在政治這條路走得不寂寞。稍後蔡英文還與哥哥、姊姊,一同鞠躬感謝台灣社會讓她得到這麼多的支持。



蔡英文說,2008年開始,募款成為民進黨全黨上下的運動,也是全黨上下認為最重要的一件事。民進黨2008年時負債近兩億元,在很多人幫忙下現在大致還清,「政治這條路沒有錢就走不下去,但更重要的是錢從哪裡來?」蔡英文說,民進黨的錢來自社會大眾、來自支持者真心誠意的幫助,「我們要這筆錢來得乾乾淨淨,同時花錢時戒慎恐懼,讓每一分錢都花在刀口上!」



蔡英文說,雖然也有富裕的人捐錢給民進黨,但有更多基層民眾用五百元、一百元的方式,捐出他們的辛苦所得。她回憶一段屏東募款餐會的故事,當時她在餐會上,照例一桌一桌「以水代酒」致謝,當敬到一桌來自恆春的民眾,幕僚告訴她「這桌坐了十個人,募了一萬元,但是他們代表的是一百個人。」原來一萬元對恆春居民而言金額不小,他們是用十個人湊一千元的方法合買彩券,再各派一個代表來吃便當。



蔡英文說,「這是民進黨永遠不會忘掉的記憶,也是民進黨不應該忘掉的記憶。」過程雖然走得辛苦,但也有很多收穫,獲得的不只是選票,還募得很多社會大眾的心。她也說「如果民進黨做錯的時候,大家要大聲地告訴我們、批評我們,不要讓我們走錯路」;她說民進黨的群眾除了支持,一定要記得提醒與批評,這樣的政黨才不會走錯路,才不會犯錯,也才會替人民做事。蔡英文指出,民進黨期待的不僅是支持者的愛心,還有一顆批判的心和希望民進黨更好的心,這也是為什麼民進黨要研究兩年後推出「十年政綱」,這樣 2012年執政後,民進黨才有一個好的藍圖將台灣帶到正確的方向。



蔡英文表示,這次民進黨要在很短時間打贏一場大型選戰,需要在最後三個多月動員全體人力、財力,她希望民進黨因為財務、資源短缺敗北,因此懇請出席餐會的僑胞幫忙動員更多的人力與資源。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洛杉磯隨行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蔡英文抵達華府 台僑高喊凍蒜
蔡英文與華府智庫學者早餐會
蕭美琴簡述蔡英文華府拜會行程
美國國會歡迎蔡英文酒會 外交委員會主席致贈美國國旗
蔡英文哈佛大學演講-台灣的政策挑戰、機會與民主治理
蔡英文競選總統美國造勢大會-紐約記者會
蔡英文舊金山造勢大會 姊姊蔡鳳嬌出席力挺
蔡英文競選總統休士頓造勢大會
蔡英文洛杉磯募款餐會-蔡瀛如溫馨獻唱
蔡英文競選總統華盛頓造勢大會
蔡英文競選總統紐約造勢餐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